>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13单位公车违法停3月文明奖 罚款员工买单

2012年07月06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胡巨阳
漫画/王伟宾
漫画/王伟宾


  公车管理不力 交通违法频繁13家单位文明奖停发仨月

  河南商报记者 胡巨阳

  昨日上午,郑州市召开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联席会,市文明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各单位公车交通违法情况。

  因公车交通违法较多,51家单位在会上被点名。其中,13家单位被停发3个月的文明奖。

  13家单位被停发3个月文明奖

  昨日上午的会议上,郑州市文明办宣布,对郑州市国土资源局、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未来路街道办事处、管城区城东路街道办事处、惠济区老鸦陈街道办事处、长兴路街道办事处、新城街道办事处、惠济区花园口镇政府、惠济区人民检察院、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郑州市航空港区管委会办公室、郑州市市政管理执法局郑东新区分局、河南省烟草公司郑州分公司等13家单位停发3个月的文明奖。

  会上,市文明办还对郑州市检察院等31家单位黄牌警告,对郑州市建委等7家单位通报批评,并责令他们采取过硬措施,加强公车管理,减少和杜绝公车交通违法。

  市文明办解释,上述单位的公车,因交通违法被电子警察所拍的单月次数均在3次以上。

  公车违法 连累单位所有员工

  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解释说,停发这13家单位各3个月的文明奖,是因为这些单位的公车交通违法,经教育整改效果仍不理想。

  “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治理的工作部署》和《郑州市文明单位建设管理规定》,经研究,决定从7月1日到9月30日,对这13家单位的所有员工,包括离退休人员的文明奖全部停发。”黄红雨说,这些单位,有的是市级文明单位,有的还是省级和国家级文明单位。

  据介绍,市级文明奖单月260元,省级和国家级则分别为300元和500元。

  2000元罚款,要用18万元来埋单

  被停发文明奖的某街道办事处,是省级文明单位,每月领文明奖的员工大约200人。

  按此计算,该办事处每个月的文明奖是6万元,3个月为18万元。

  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该办事处公车交通违法最多10次,一次“电子眼”罚款200元,10次为2000元。

  2000元的交通违法罚款,却需18万元来埋单,难怪该工作人员连连叹息“真亏呀”。

  由此推算,该单位200人,等于每个人交了900元的交通违法罚款。

  得讯的该单位另一位老员工则抱怨:“凭什么呀?公车交通违法,应追究开车人或管理部门的责任,为何所有员工都要受连累?”

  对此,郑州市政府一位官员解释说,文明城市,人人有责,政府部门更应带头做好示范,只有立下严格奖惩措施,才能约束公车遵章守法、文明通行,创造一个好的出行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