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欲“收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保钓船距钓鱼岛10米竖起五星红旗

2012年07月06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台湾《联合报》7月5日报道】 “我们这次是大成功”,世界华人保钓联盟会长黄锡麟等人前天深夜搭乘“全家福号”渔船前往钓鱼台(大陆称钓鱼岛本网注),黄锡麟4日返回新北市深澳渔港时说,他们曾距离钓鱼台岸际很近,因害怕可能触礁搁浅返航。

  海巡署海洋巡防总局秘书室主任张雨时,4日在基隆海巡队说明护渔过程,并公布在钓鱼台海域拍摄的影像和照片。海巡署总共调派5艘巡防舰、艇前往护渔。

  他表示, “全家福号”航行到距离钓鱼台22里时,空中出现日本定翼机监控, “全家福号”持续朝钓鱼台挺进,距离“全家福号”最近的基隆海巡队PP-10033巡防艇停在22里处监控现场。

  在PP-10033巡防艇上指挥的基隆海巡队长陈泗川说,过程中因担心“全家福号”被日方扣留,昨天上午6点多就由PP-10033巡防艇带头避开日艇拦阻,航向钓鱼台。7点20分,在距离钓鱼台0.8里时,发现一艘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正在拦阻“全家福号”渔船。

  “全家福号”受日艇拦阻过程中,日艇增加到3艘,我方则有PP-10018巡防艇赶到,双方舰艇在钓鱼台旁追逐拦挡。

  陈泗川说,上午8点多,日舰在距离钓鱼台约1.7里处放下3艘快艇,除了搜证,还有登船的意图,为阻止日方人员登上“全家福号”,他让3名特勤人员从巡防艇跳上“全家福号”,并对日方广播“我们在我国的领海执行护渔勤务……请你们不要干扰”。

  对方见我们的特勤人员登上“全家福号”,放弃登船。

  过程中,又有两艘日舰赶到,其中一艘企图“卡位”,想要抢我方巡防艇船头,见我方坚不退让,急忙转向左方,甩尾时擦撞到PP-10033巡防艇的左舷。

  陈泗川说,他以广播要求日艇自制,此时,连江舰也进入钓鱼台12里内,和星舰、巡护六号也在支援途中,日艇才不再有干扰行动, “全家福号”和巡防舰艇4日傍晚后先后平安返潜。

  【台湾《自由时报》7月5日报道】台湾部分保钓人士昨携“五星旗”赴钓鱼台海域宣示主权,遇日方公务船拦阻,海巡署5艘舰艇与3艘日方船舰一度对峙,并发生擦撞,所幸并无大碍。

  黄锡麟说,这次前往钓鱼台宣示主权、渔权非常成功,最接近钓鱼台时不到10米,但遭日本船舰强势阻挡,最后他将所带的世保盟会旗五星旗丢在海上。

  【台湾《联合报》7月5日报道】近年的保钓行动几乎都和“全家福号”渔船有关系,家住基隆市信义区的“全家福号”船长游明川说, “我只是渔船业者,不是英雄”,钓鱼台是我国领土,为什么不能去?

  多次搭载黄锡麟等人出海到钓鱼台海域“保钓”的游明川,他的渔船是兼营娱乐渔船,由于黄锡麟等人并非渔船船员,只能以海钓名义出海,而娱乐渔船活动范围依规定不得超出本岛24里,“全家福号”渔船曾因保钓被依违反娱乐渔业管理办法第24条规定罚款。

  这次再度载黄锡麟等人前往钓鱼台保钓,是否担心再被罚,游明川不愿说明,只说一切交给黄锡麟处理。

  游明川表示,自己只是渔船业者,不是保钓英雄,只是钓鱼台是我国领土,为什么我国渔船不能到钓鱼台海域作业,实在让人搞不懂。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