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救一家三口身亡续 家属只想被救者说句谢谢

2012年07月06日09:06
来源:新华报业网
7月5日晚,网友和邓锦杰生前好友围在一起为英雄默哀。(网友供图)
7月5日晚,网友和邓锦杰生前好友围在一起为英雄默哀。(网友供图)

  今天,一起去送英雄最后一程

  7月3日下午5点45分左右,年仅27岁的邓锦杰为了营救溺水的一家三口,奋不顾身跳入河中。不幸的是,由于河水湍急,邓锦杰反而被河水吞噬。出乎意外,被大伙齐心协力救上岸的一家三口,连一声谢谢都没有,就悄悄地离开了出事地点。

  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赞美邓锦杰为 “平民英雄”的同时,也希望这一家三口之中的父母亲能早点站出来,勇敢地说声“对不起”。

  记者 谢能武 黄定都

  邓锦杰的自白  很普通,

  我只是一个养犬滴  做人须简单,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来,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

  不慕繁华,不必雕琢。对人朴实,做事踏实,懂得取舍,学会付出。

  不负重心灵,不伪装,让脚步轻盈,让快乐常在。

  不贪功急进,不张扬自我,成功时低调,失败后洒脱。

  简单是我人生的底色,病了,一个人扛;.烦了,一个人藏;痛了,一个人挡;街上,.一个人逛;路上,一个人想;晚上,一个人的床。

  事业上有喜有悲,我所谓滴事业就是陪伴着狼儿。

  从2002年了解狼犬到2003年接触犬、2004年繁殖民间狼犬,天复一天、年复一年、有开心、有伤心、有失望,也有希望……

  遥远的记忆,芬芳如昨。只是那一树花香,已不是流年中遗失的一篱从容、一篱温馨。

  若能,只想置一屋一舍于乡间、木槿花篱下。  (注:全文摘自邓锦杰的QQ空间,有删节,个别地方有改动)

  死者家属  “只想听他们对我弟说句"谢谢"

  7月5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娄底市殡仪馆,邓锦杰安详地躺在冰棺里,其姐夫则在一旁满脸的疲惫。眼望着手足情深的弟弟就这样阴阳两隔,这位年近三十的坚强汉子再一次失声痛哭。

  邓锦杰的姐夫告诉记者,弟弟的尸体从孙水河边转移至殡仪馆后,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等市、区领导先后赶赴娄底市殡仪馆专程慰问了亲属。

  然而,被救一家三口至今没有露面。“他们一家三口一直没有来见见我弟弟最后一面,甚至没有和我们家属联系。”邓锦杰的姐夫很无奈。

  经过一晚的思量,他们已由当初的愤怒,变得冷静,“也许他们有难言之隐,不方便出面。”

  不过,邓锦杰的姐夫还是希望,那对夫妻能送送躺在殡仪馆的弟弟,“不用他们承担什么责任,只要他们对我弟弟说一声‘谢谢’。”

  邓锦杰的姐姐也表示,希望对方能站出来给个说法,“任何人都会有犯错误害怕担责的时候,我现在已经原谅他们了,只希望他们能勇敢站出来,让弟弟走得明明白白。”

  施救者说  “被救夫妇年纪都不大,老家是邵阳的”

  有目击者告诉记者,7月3日下午,邓锦杰来到孙水河边遛狗,突然听到有人在河中心喊救命,邓锦杰来不及脱去长裤和鞋,就跳入河中。与此同时,有两名市民也加入了救人的行列。当一家三口被救起上岸时,大家才猛地发觉一同参与救人的邓锦杰不见了。

  据目击者老谢的描述,这一家三口获救后未对下河救援的好心人表示谢意,甚至对旁人的善意提醒不理不睬,趁着大家全神贯注盯着河面营救时,一声不吭地消失了。  5日傍晚,在邓锦杰朋友的介绍下,记者找到了当天与他一同去河边的朋友以及当场的两名施救者。

  其中的一位救人者叫蒋成爱,他回忆,当天在河中洗澡的有六七十人,当时出现险情的3人离游泳密集人群约有50多米距离。

  蒋成爱说,他下水时发现,三人中的小孩最危险,两个成年人抱在一起,小孩被冲到了一边。他于是跑去救小孩。他记得,小孩是全身赤裸,年纪在四五岁。被救上来的时候还吐了他一身,嘴中念叨着,“我不游泳了,我不游泳了”。

  钟雄也参与了施救,他称自己经常在孙水河游泳,当天游了半个小时后就上岸了,正准备穿衣服时听到了女人的求救声,他看到河中间有人在一沉一浮。他于是赶紧下水,这时蒋成爱已经在救小孩,他于是去救小孩的妈妈,拉着小孩妈妈的手往岸边拖。

  快到岸边时,蒋成爱把小孩救了过来,送到了钟雄手中。蒋成爱记得,这时小孩的妈妈大喊大闹,称快去救她老公。钟雄则把母子俩护送到岸上,就在他去柳树下拿衣服的时候,母子等一行偷偷离开了。

  据蒋成爱回忆,被救的小孩是男生,当时全身赤裸。被救的女子,年纪在25岁以下,皮肤白皙,头发齐肩,体型偏瘦,据他估计,她的体重在90斤左右,身高155CM,面容姣好。他和孩子的爸爸擦肩而过,记忆中,该男子年纪也是二十多岁,对方短发,身形瘦小,皮肤黑。

  钟雄称,自己在和孩子母亲交谈中得知,对方老家是邵阳。他表示,岸上还有一名女士和他们是一起的,对方比孩子的母亲年长,听说是姐姐。

  预告  邓锦杰追悼会

  今日上午举行  据悉,救人英雄邓锦杰的追悼会定于7月6日上午9点在娄底市殡仪馆举行,愿送英雄最后一程的朋友,请于今天上午去殡仪馆给他献上一束花。

  回应  警方正全力查找被救人员

  据娄星区委宣传部提供的新闻通报称,7月4日下午,娄星区相关领导召集政府办、宣传、综治、公安等部门, 召开了见义勇为行为会审会议。

  会议认定邓锦杰、蒋成爱的行为为见义勇为行为,要求区综治办立即报区人民政府予以公示后确认,会议还安排了四个专门工作组落实各项工作。目前,公安部门还在全力查找被救人员。

  互动  曾经,他爱狗如命

  如今,请为他延续爱  在娄底养狗圈里,邓锦杰爱狗如命,声名远扬。他是娄底市娄星区茶园镇塘群村人,却在城郊的罗家社区租用了一片200多平方米的民房喂养名贵犬,一养就是10年。 如今邓锦杰永别了,他精心喂养的16条狗没了主人。  7月5日下午,记者来到邓锦杰生前喂养狗的一排低矮的民房内,刚一推开房门,院子里便传来此起彼伏的狗叫声。“谁呀?”一名瘦小的男孩从狗群里一边往门口走,一边询问着。男孩姓曹,和邓锦杰生前是挚交,两人都是娄底狗友会的成员。他说,邓锦杰生前只要看到无家可归的流浪狗和伤病狗,就尽力收留。“他手头并不宽裕,每年的租金要好几万。”曹先生告诉记者,“他有时宁可只吃一餐饭,也要省下钱来喂狗”。

  与曹先生一样义务帮忙打理狗舍的,还有另一个男孩小杨。 小杨告诉记者,当得知邓锦杰不幸遇难后,连日来,一些狗友会的义工主动跑来帮忙。“但长此以往,肯定不是办法”。小杨说,他们几个人经过认真讨论,决定替这些狗狗们寻找新家,希望社会上喜欢狗的爱心人士能够认养狗狗,善待狗狗。

  据统计,狗舍内有一条怀孕的卡斯罗猛犬,一条体型庞大的卡斯罗公犬,一条边牧,7条DDR小狗(东德),一条成年母DDR,一条成年公DDR,一条德系杜宾母狗,合计6条大狗,7条小狗。

    新闻回顾:青年下河救出一家三口溺亡 被救者上岸消失(图)

    3日下午5时,娄底孙水公园一条河里,一家三口下河游泳差点溺水,路过的小伙子邓锦杰闻讯立即下水救人。一家三口获救了,邓锦杰却不幸身亡。当时在岸边围观的部分市民表示,一家三口获救上岸后马上离开了。[详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