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林益世背后的两个女人:充满企图心的铁娘子

2012年07月06日10:42
来源:新华网
林母沈若兰(左图)携1800万“湿款”救子,改列被告。林妻彭爱佳(右图)着运动服、带律师,第三度进特侦组。

  林母沈若兰(左图)携1800万“湿款”救子,改列被告。林妻彭爱佳(右图)着运动服、带律师,第三度进特侦组。

特侦组5日第3度约谈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左),将她由证人改列被告,谕令以100万元交保,并在彭弟彭嘉厚陪同下步出特侦组。(吕家庆摄)
  特侦组5日第3度约谈林益世妻子彭爱佳(左),将她由证人改列被告,谕令以100万元交保,并在彭弟彭嘉厚陪同下步出特侦组。(吕家庆摄)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沈若兰、彭爱佳婆媳待人处世风格“好嘴又好礼”,在地方人士眼中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沈老师与彭主播两个充满企图心的女人,各为夫婿的政治光环增添不少光彩。如今却双双因林益世而沦为被告,令人感慨。

  一如丈夫林益世在政坛评价两极,在媒体圈打滚多年的彭爱佳因个性呛辣、言词犀利,得罪不少人。林益世索贿案爆发后,外界对彭的负面评价更是甚嚣尘上,暗批她爱靠势欺人。

  但也有与她熟识的友人私下坦言,彭的性格爱恨、黑白分明,若涉案其中,势将离开她相当喜爱的新闻工作,令人万分诧异。

  不同于一般政治人物妻子藏身幕后,做“专职贤内助”,彭爱佳长期主跑党政新闻,常与丈夫林益世工作场所高度重叠。更在自己主持的政论节目上,炮轰绿营、捍卫蓝军。她对自己鲜明的深蓝立场毫不掩饰、从无避讳,招惹不少争议与批评。但在林益世政治路上,彭爱佳夫唱妇随,一如当年的林仙保与沈若兰。

  林母沈若兰的父亲是小学校长,她自己是小学老师,不避讳外界眼光,以书香世家背景委身成为“省议员”林仙保的如夫人,除了爱情因素,“省议会”是当时台湾政治权力中心,权力的致命吸引力也是因素之一。

  沈若兰为林仙保从政之路加分不少,也积极栽培庶长子林益世考取牙医系,为她赢得育子有方的美誉。林益世接着又顺利接棒当选“立委”,侧室的阴霾一扫而尽。

  如今林家深陷索贿风暴,彭爱佳一通求助电话,让跟在林仙保身边见过大风大浪的家族大掌柜沈若兰乱了阵脚,拖着装了一千八百万元现金的箱子,狼狈奔赴特侦组救子。

  儿子还未救到,却引起检方好奇“是美金变新台币?”还是另有他案的赃款?林仙保家族两个铁娘子在全案扮演着何种角色?能为夫婿加分还是减分?外界睁大眼瞧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