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绕城公路12辆车追尾 半挂车上10辆新车受损

2012年07月06日11:10
来源:东方网 作者:王晨辉 陆海峰
12辆车子撞成一团
12辆车子撞成一团
消防员从挤压变形的小轿车里救出一男一女。
消防员从挤压变形的小轿车里救出一男一女。

  半挂车失控撞小客车致12辆车先后追尾


  “我当时正坐在客车上,整个人昏昏沉沉的。突然就听到‘乒乒乓乓’一阵巨响,车子遭到了一记猛烈的撞击,我的脸也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一下子就晕了过去。”谈起昨天下午1点,在杭州绕城西线留下出口附近发生的车祸,陈女士心有余悸。

  据目击者称,这场车祸场面超大,涉及的车辆非常多,有些车已经被撞得不成样子了。其中一辆是运送新车的大型半挂货车,光是货厢一层就装了10辆车。

  昨晚,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1点12分,一辆运载新车的江西牌照半挂货车在绕城公路由龙坞往留下方向行驶至75公里(留下附近)时,撞上一辆小型客车,导致12辆机动车先后追尾,包括1辆大客车、2辆大货车、9辆小型客车。

  该事故造成其中一辆小型客车上的两名乘客受伤,但无生命危险,涉案机动车不同程度损坏。

  半挂车失控

  绕城高速12辆车子撞成一团

  包括一辆大客、2辆货车、9辆小车

  幸好车上人员都无生命危险

  坐在大巴车上,一下子被撞晕过去

  昨天上午10点多,陈女士坐上从遂昌到湖州的客车,准备带侄子去湖州玩。没想到,途经绕城西线留下附近时,却遇到了这么一场车祸,事故中陈女士的鼻骨被撞骨折。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杭州省立同德医院见到陈女士时,她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记者看到,陈女士的鼻子上有一道伤口,还不时流出血来。

  陈女士说,这辆大客车上可以坐30多个人,她和6岁的侄子上车的时候,车上基本上是坐满的,她坐在后面几排。当时正值午后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整个人昏昏沉沉的,有点想睡觉。没想到,突然被一阵剧烈的声响和晃动惊醒了,她感觉自己坐的车,撞上了前面的车,而车后面又被什么车给撞上了。

  陈女士说,因为放暑假了,当时车上的孩子也挺多的,都吓坏了。

  记者找到了3个事故后送来医院的孩子,他们都不同程度地受了伤。

  在急诊室里,6岁的李睿康小朋友正在接受包扎。“孩子的头可能是被飞进来的玻璃片划伤的,脸上也被划了一道口子,当时流了很多血,还好身上其他地方没事。”李睿康的妈妈说。

  亲历

  商务车里只有一人受了擦伤

  “幸好我这个车是奔驰的,要不然,可能就不只受了这么点伤了。”说起刚刚发生的车祸,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男子说。

  车祸发生时,这名男子正在一辆奔驰车上,突然,他感觉自己的车重重地撞到了前面,后面也被车撞了。还好,他和司机从车里出来时,互相检查,两人都没受什么伤,只是男子的脚上有一些擦伤。

  “从车里出来时,我才看清楚车子的样子。真是吓坏了,整个车都被压扁了。我心里想,还好是奔驰,不然可能就不只受这么点小伤了。”这名男子说。

  和这名男子一样,当时开着一辆商务车的吴国英,也被莫名其妙地撞进了这场连环车祸。当时,她车上坐着8个人,其中有4个还是孩子。事故发生时,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感觉和一堆车撞在了一起。

  等到车上的人从车里爬出来时,发现车子已经撞得面目全非了。幸好其他人都没有什么问题,只有吴国英手上擦破了皮。

  据送伤员到省立同德医院的120医生说,事故后共有8位伤员送到了这家医院,但伤势都不重。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外科医生也对记者说,送来的伤员,经过检查和包扎,基本上很快就可以出院。

  去时一场小车祸,来时一场大车祸

  “我看那辆大客车,整个车屁股都没有了。有好几辆小车也被撞得不成样子,那个惨啊!”说到这儿,吕先生不禁长长叹了一口气。

  昨天中午12点多,吕先生出去办事,路过杭州绕城西线,在留下出口附近,目击了一起两辆大货车追尾的事故。等他下午两点多,办完事往回赶时,路过相同路段,居然又目击了一起更大的车祸现场。他匆匆一瞥,就看到有六七辆车追尾碰撞,很多车都撞得不成样子了。

  “最大的是一辆运送新车的半挂车,货厢二层平台上码着两排共10辆新车。这么大的车子发生车祸,引发的后果肯定很严重。特别是这辆半挂车前面的一辆小车,已经被撞得压成了一堆废铁。”吕先生说。

  这起车祸引发了绕城西线的大堵车,吕先生说,当时堵车已经非常严重,从留下一直堵到转塘。

  目击

  救援

  严重变形的轿车里

  救出一男一女

  事故发生后,公安交警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救伤员、勘察事故现场。至昨天下午3点,现场基本清理完毕。

  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当时现场一片狼藉,好几辆车挤在一起。

  “我刚赶到现场的时候,都被眼前一幕吓了一跳。当时一辆大型半挂车的车头下面,骑着一辆严重变形的小轿车,里面有一男一女,被困在里面出不来。周围还围着好几辆被撞得已经变形的车。”留下消防中队的小王说。

  据了解,当时情况最紧急的,就属这辆被压在半挂车下的小轿车里的被困人员。

  消防赶到现场后,发现液压扩张器材无法发挥作用,便紧急联系路政部门,调集了一辆大型吊车。当时先将事故周围几辆车吊离,当只剩下半挂车和被压的轿车后,消防官兵利用破拆器材,破拆被压车辆的车门,随后救出了车上的一名女子。

  “当时,车内的那名男子被困情况更加严重,我们就用救援顶杆撑起了一条救援通道,救出了这名伤者。”小王说。

  记者后来从117医院了解到,这一男一女两位伤员后来被送到该院救治,已经转到了烧伤整形科,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由于事故涉及车辆较多,并且事发后占据了高速公路上的所有车道,故在事故发生后便紧急关闭了转塘、龙坞、留下三个高速入口,随着事故的处理完毕,这三个口子在昨天下午4点半到5点之间相继开放。

  目前,事故原因及经过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