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士走夜路遭遇飞车贼 两百人围捕逃脱劫匪(图)

2012年07月06日11: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许方健
  “(被抢后)5分钟左右就抓到了一个,确实很快。(来广州)第一天便遇上了不顺心的事,但对广州的印象不会大打折扣。我以为丢了钱包报警,警察也不会怎么在意,但他们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被抢事主陈女士

  前日20:53,事主陈女士被飞车贼抢走钱包

  前日20:58,便衣驾车追赶并撞倒劫匪摩托,当场抓住1人;另一劫匪跳桥逃入附近小区

  前日23:00左右,两百人参与搜捕,最终在小区一 底下揪出第二名劫匪

  南都讯 记者许方健 实习生 赖星她来广州的第一天,在街上被摩托车飞抢。街坊们扶起受伤的她,帮忙报警。约5分钟后,夺路狂奔的飞抢摩托车,在洛溪新城南浦桥被警方撞倒,一名嫌犯被抓,一名嫌犯跳桥钻入附近小区。警方、治安队员、小区保安200余人,搜索1个多小时后,将躲在车底的第二名嫌犯捕获。

  案发 独行女士街上被抢

  前日上午9时左右,陈女士乘坐的T255次列车,由郑州抵达广州。身为教师的陈女士,趁暑假来广州看老公。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广州。广州繁华,更有她的牵挂。12个小时后,一场惊心动魄的意外发生。“我很幸运,有那么多的人帮我”,陈女士说。

  到广州后,陈女士在番禺洛溪新城住下,夜幕降临。“老公开夜班出租车,我就出门买点东西。”陈女士前往洛溪桥脚附近的华润超市。买完日用品,陈女士出了超市,走了大约50米,一名男子突然从路边树丛钻出,一把抢过陈女士的钱包,往华润路口狂奔。陈女士立即追赶。

  一辆停在路口的摩托车,马达隆隆。陈女士刚拽住自己的包,抢包的男子便上了摩托车。摩托猛地启动,陈女士虽死死拽住包袋,但仍被对方甩掉。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为前晚8时53分08秒。画面中,穿着白衣的陈女士,被摩托车拖倒在地。

  双膝血流不止的陈女士趴在路上,街坊们将她扶起,询问伤势。路边消夜档主和一名在街边广场跳舞的老伯,帮陈女士报了警。“他们很快就跑了,我追不上,只好看着东西被抢走。”

  第一波追捕 警车撞贼车抓住一人

  现场的情况是:两名飞车抢夺男子的作为,已被附近便衣警察盯上。

  便衣警察将摩托车及车上男子信息上报后,立即驱车追捕。案发后4秒钟,劫匪的身影出现在洛溪新城彩虹东区旁。近1分钟后,洛溪地铁站C出口的监控视频,锁住了骑车飞奔的两人。

  “我们立即安排守南浦桥的同事,封锁桥南的卡口”,洛溪新城派出所在南浦桥值勤的民警,立即赶到桥头,将过往车辆拦下,“压低他们逃跑的速度,然后迎上去拦截他们。”

  此时,一直从桥底就开始紧追不舍的便衣民警,驱车赶到,将在车流中逃窜的涉案摩托车撞倒。民警一拥而上,将后座抢包的男子控制。但驾驶摩托的男子,趁现场混乱,纵身一跳,由南浦桥桥头跳进附近的长大公司小区。

  往洛溪新城派出所赶去的陈女士,在路上收到第一名嫌犯被控制钱包被拿回的消息。“包里有现金、手机和钥匙等,心一下子就放下来了。5分钟左右就抓到了一个,确实很快。”

  南浦桥南向出口一片混乱之时,长大公司小区保安队长谢先生,正在门口值勤。追捕民警表明来意,谢先生立即召集同事,和赶来的东乡、沙溪等村治安员一起,在长大公司小区展开搜寻。

  第二波追捕 小区车底下再拖出一贼

  长大公司小区连同丽江花园百事佳广场,面积约200亩,且树木繁茂、毗邻河道,嫌犯很容易走脱。将小区所有出入口封锁后,200余人在小区每个角落查找。但1个多小时下来,一无所获。

  “我跑回去查监控视频,什么都没发现。”长大公司保安小胡对谢先生称,“我猜他可能躲到了车底。”小胡开始在嫌犯跳下区域的车底查看。第一辆被查的车底下,小胡就有了收获。“队长,地下有个黑乎乎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小胡对谢先生喊。

  谢先生往车底一看,“这是个人啊。”两人立即伸手抓住对方的一只脚,然后大喊“车底有人。”正在附近寻找的警察和治安员们,立即将车围住。“从车底下拖出来,一点反抗也没有。”一名民警称,前晚11时许,第二名嫌犯被抓获。

  “我老公还不知道我被抢了。”陈女士说,虽然来广州第一天“便遇上了不顺心的事,但对广州的印象不会大打折扣。我以为丢了钱包报警,警察也不会怎么在意,但他们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