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油油罐车车祸随时可能爆炸 村民30分钟疏散

2012年07月06日13:4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陆一波
制图 赵亮
制图 赵亮

事故发生后,金山区应急办迅速组织公安分局、安监局、环保局、建交委赶赴现场救援处置。 庄毅 摄 

  本报记者 陆一波

  前天深夜,绕城高速公路往嘉兴方向过亭林出口约1000米处,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上海分公司一辆装载10吨93号汽油的油罐车,因避让前车刮擦路边隔离栏,导致油罐车泄漏8吨汽油,紧邻高速的村庄逾300名群众被紧急疏散。经过前天一整夜和昨天上午的紧急处置,记者昨天赶到现场时,事故已基本处置完毕。

  村干部挨家挨户敲门 确保不落下一个村民

  7月4日晚,家住绕城高速边上的金山区亭林镇东新村村民吴仁芳和往常一样,看完电视便睡下了。22时49分许,一声巨响惊醒了吴仁芳。她立即起床来到阳台,发现30多米开外的高速公路上,隔离栏被撞开了一个大口子。很快,刺鼻的汽油味随风飘来。“一定是不小的撞车事故。”吴仁芳意识到事故的严重性,一个电话打给了村干部。

  得到消息后村干部和镇领导很快赶到了东新村。东新村紧邻高速公路的两排村民住宅区,共有34户村民。由于许多村民将房子借给来沪人员居住,实际居住人口达300多。为了尽快疏散群众,村干部、联防队员和党小组组长等兵分数路,在黑漆漆的村庄里行动开了。

  “不要开灯、关掉电源、掐灭蚊香。”村干部们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敲开了村民家的房门,一边向村民们说明情况,一边帮着村民疏散。村民也相互扶老携幼,向安置点集中。不到30分钟,除自行到亲友家过夜的村民外,34户村民、288人全部疏散到了临时安置点。

  昨天上午,事故处置完毕并确认安全后,村民们各自回到家中。经历了“惊魂”一夜,吴仁芳说: “今晚终于可以在自己家里睡个安稳觉了!”

  多部门现场紧急处置 污染情况密切监测中

  汽油“吱吱”外泄,方圆数百米之内弥漫着刺鼻的汽油味。如果汽油泄漏浓度接近爆炸极限,只要稍遇明火,油罐车及附近数百米被汽油弥漫之处都会发生爆炸。

  紧急处置随即展开:赶到现场的公安、消防等在2公里范围之内拉起警戒线,禁止一切无关人员、车辆接近。消防启用喷雾水枪向四周喷射,对空气进行不间断稀释。相关部门还调运来黄沙覆盖在路面,吸附汽油。水和油污等大量泻下高速公路。处置人员堵住了约300米长的排水渠两头,让油污排泄在排水渠中,以防外漏污染地质和水源。

  昨天3时50分许,事故车辆剩余2吨汽油被安全转移至救援的槽罐车,并被牵引离开现场。5时21分,绕城高速往上海方向单向道路交通恢复。7时28分,G1501往浙江方向交通恢复。截至昨天10时许,油污被抽到槽罐车运往上海石化污水处理厂处理,事故现场基本处理完毕。

  目前,环保部门仍在密切监测水体和空气污染情况。事故确切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