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诉中国对美进口汽车超额征税 为竞选造势

2012年07月06日17:06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尹晓琳

  为大选 美诉我不当征税

  向WTO投诉 称中国对美进口汽车征税超30亿美元 外媒分析此举是为争选票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今晨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于竞选活动时宣布,美方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中国向自美国进口的汽车征收超过3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

  对此,外媒称,美国选战短兵相接,对中国经贸争议再度摆上台面。

  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南方的工业城向数百名蓝领劳工发表演说时指出,美方已在5日上午对中国的不平等贸易、伤害汽车业劳工的政策采取新措施,美国不畏惧竞争,能够制造比其他人好的产品,但必须在公平的环境下运作。

  根据美国向WTO的投诉,虽然美国汽车公司在中国内地与当地合资生产,但中国仍对美国进口大型车辆和休旅车征收2%至12%的进口税,去年12月有9.2万辆大型汽车受到影响,市场规模达到30亿美元。

  中国认为美国政府补贴汽车制造商,造成不公平竞争在先,但美方否认指控。

  其中以生产重型车和休旅车为主的通用和克莱斯勒等美国品牌受到最大影响,高价位的别克和凯迪拉克也在大陆市场面对征收关税,影响竞争力。

  白宫发言人卡尼指出,通用和克莱斯勒的产品,面临不同程度的关税,奥巴马政府已经7度对中国采取行动。

  媒体分析

  对华强硬 被视为争取选票小动作

  奥巴马在大批汽车业劳工面前宣布对中国态度强硬,被外界视为争取劳工选票的动作。

  美媒分析称,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中国是直接针对俄亥俄州选民发出的信号,该州有数以万计的汽车制造业供应链工人,这些选民的工作机会很有可能受益于奥巴马政府提出的800亿美元行业救助项目而得以保留。

  奥巴马政府选择在这个时机提交这一投诉,也被认为是对罗姆尼反复提及的,奥巴马政府对中国贸易政策不够强硬这一批评的直接回应。

  WTO确认,已经收到了来自美国的正式投诉,这也是美国针对中国提出的第三起类似指控。美国政府在此之前分别针对中国向特定美国钢铁和鸡禽类产品征收过高关税提出了投诉。

  根据美国政府提交的投诉,中国方面多征收关税的产品涉及超过80%的美国对中国出口的汽车和产品,其中包括了来自俄亥俄州图勒多和马里维尔、密歇根州底特律和兰辛等地区工厂的产品。

  编译/记者 尹晓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