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福”字登神九启太空之旅:航天员亲手刺绣

2012年07月06日17:28
来源:法制晚报

  揭秘:“福”是如何登上神九的

  随着“神九”凯旋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返回着陆,中国航天首次验证手控交会对接技术、首次个女航天员太空飞行、首次实现中国航天员二次飞天等多项既定技术任务的完成,被众多媒体所聚焦;而伴随神九在太空飞行13天完成交会对接任务的吉祥物大红“福”字也随舱安全返回,再次成为媒体以及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那么,大红“福”字是如何登上神九开始太空之旅呢?

  揭秘:“福”是如何登上神九的

  事件回顾:航天员亲手刺绣

  神九“纳福”安全归来

  6月16日,中国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搭载男女三名航天员,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并发射成功,全面展开了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

  在当天央视整个神九发射现场直播中,神九返回舱里,在航天员景海鹏、刘旺的身后张贴着的大红“福”字,成为了最显眼、最醒目的画面。

  对此,中国航天工作人员表示,舱内通过颜色区分白天和夜晚,让航天员能够辨别休息时间,而神九返回舱的大红“福”字,是由航天人员自己刺绣的作品,寓意为神九纳“福”之意。

  溯源:人类与“福文化”的渊源

  纵观我国数千年民俗文化史,对于“福文化”的情结和尊崇,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

  过年要张贴福字,寓意来年风调雨顺;结婚要来杯金六福,寓意婚姻美满幸福;过生日要纳福,寓意福如东海;高中晋升要起福、端阳佑福、中秋圆福、周岁抓福、庙会求福……可以说,一个“福”字寄托了中国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

  影响:“福文化”对生活的深远影响

  “福”如何登上神九返回舱?神九“纳福”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众多网友、企业、市民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提起“福文化”的升华与发展,就不得不提到作为“中国人的福酒”的金六福酒,历数过去的近十年,真正让中国人感觉到大幸福的几件大事:国足出线、奥运会、春节回家,金六福均无一例外都参与见证。

  为此华泽集团副总裁、金六福事业部总经理孙建新表示,神九的圆满发射,是中国13亿人的大幸福,也是对中国“福文化”的一次宏扬。金六福酒将会继续禀承‘中国人的福酒’的品牌理念,以白酒这一中华特殊的文化瑰宝为媒介,向世界传递幸福中国。

  而近日,由金六福-幸福公社官方微博发起的“金六福,见证中国航天新成就为神九成功升空干杯”系活动一经发起,随即引起了网络的巨大反响,众多网友纷纷参与,表示要为庆祝神九升空抢瓶福酒干一杯。网友@东方小白说,神九归来了,大红“福”变成了太空“福”,就应该喝一杯福酒以表祝贺。

  神九太空之旅的胜利归来,承载13亿人的祝福与寄望,中国首次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不仅标志着中国航天人成功叩开了通向空间站的一扇大门,也标志着“幸福中国”正不断地迈向新的辉煌。

  文/兰艺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