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高温工地缺乏降温设施 工人宿舍不允许烧水

2012年07月06日17: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祝玲 陈珵

  “我们连冲个澡的地方都没有”

  晚报记者 祝玲 实习生 陈珵 报道

  “没有饮水设施,没有洗澡的热水,甚至连最基本的电风扇都没有。”近日,在松江泗泾古楼路一工地工人向本报114新闻热线反映,如此高温天气里,工地宿舍里没有任何降温措施,酷热难耐。

  工人反映:辛苦一整天 喝口水也难

  老刘在松江泗泾一建筑工地干活。连续高温天气,让他们越来越吃不消。 “不是体力不支,而是辛苦工作一天,晚上回到宿舍,连个洗热水澡的地方都没有。 ”老刘说,前段时间,宿舍的热水管子爆裂,他们多次向工地反映,希望能够修好热水管,或者安装相关降温设施,但一直没有回音。无奈,他们每天晚上只能从自来水管里接一盆水,随便找个地方洗洗。

  自来水,不仅要供工人们洗漱日用,还包括饮用。老刘说,为了安全起见,工人宿舍是不允许烧水的。工人们工资都不高,但是为了喝水,不得不将自己的工资用于购买饮用水,这样做又增加了一笔开销。

  除此之外,老刘反映,工地的厕所等地方环境也十分糟糕。

  昨日,上海气温突破38℃,在外面稍微走几步,就已经汗如雨下。记者前往松江区泗泾镇鼓楼路800号该工地进行走访。工地里有一栋用钢板搭成的简易宿舍楼,共有3层。每层楼大约有10间宿舍,一个宿舍住8人。

  现场走访:项目组吹空调 工人浇冷水

  记者随意走进一间宿舍,里面十分简陋,没有任何可供降温的设备。几名工人赤膊躺在床上,不停地摇着手中的扇子,即便是这样,汗水还是不停地滴落下来。实在忍不住,几名工人到楼下的自来水管旁边,将毛巾打湿后,不停地擦着上身,或是直接用冷水洗头。 “天花板上的几个大窟窿,应该是装吊扇用的,但一直没有装上。 ”一名工人说。

  在另一间宿舍,一台小电风扇疲惫地运转着。 “这台电风扇还是我自己带过来的,”工人说,他们大都来自四川、安徽、河南,工作时间从早上3点半到晚上七八点,今年开始在古楼路施工。

  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工地项目组的办公室里,则有最现代化的空调设施,里面十分凉爽。采访中,老刘和他的工友们告诉记者,他们少则在上海工作两三年,多则十几年。因为建筑工地流动性强,导致很多配套设施都跟不上,而在一些小的工地更显得突出。其实,他们的要求也很简单,一个宿舍能有一台风扇,能有干净的饮水以及洗澡的热水就很满足了。

  律师观点:农民工生活配套期待完善

  上海市宏仑宇君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燏时表示,目前相关部门的工作重心还在于保障和维护农民工工资、保险、安全培训等方面的利益。建筑工地必须配备洗澡间这是有明文规定的,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到洗澡用热水还是冷水这么细。如果工地提供的工人宿舍条件确实很恶劣,工人应该向项目组进行反映。如果由于宿舍没有相关生活设施设备导致农民工中暑等,工地也应负责。目前,上海各区都有建筑质量资质管理所,可以接待关于农民工权益的申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