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多地遭遇强降雨 > 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遇持续暴雨202万余人受灾 4人死亡1人失踪

2012年07月07日06:53
来源:京华时报
6日,在磁器口古镇老城门清水门前,一名避险趸船上的工作人员在水中城门和趸船之间往返。新华社发
6日,在磁器口古镇老城门清水门前,一名避险趸船上的工作人员在水中城门和趸船之间往返。新华社发

  重庆遭遇持续暴雨袭击

  202万余人受灾 4人死亡1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透露,3日以来,重庆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相继普降暴雨或大暴雨,致部分区县不同程度受灾。6日,今年以来最大洪峰通过重庆主城区。

  6月25日以来的暴雨洪涝灾害已造成潼南、云阳、开县、万州等28个区(县)202.3万人受灾,4人死亡,1人失踪。从3日凌晨开始,受上游来水和本地强降雨影响,重庆长江、嘉陵江及东北部、西部部分中小河流出现较大幅度的涨水过程。

  据水文部门监测,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6日通过重庆主城区,长江寸滩站6日14时出现超警戒水位0.5米左右的洪峰,嘉陵江出现接近警戒水位洪峰。本轮降雨中,万州、渝北等15个区县160多个乡镇的34万余人受灾。

  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组成11个工作组,分赴防洪重点区县指导防范工作,加大对水利工程防汛值守情况的抽查力度。在本轮暴雨中影响较大的重庆潼南县已组织干部及抢险队伍1000余人,深入73座中小型水库、沿河重点镇街和重要水利设施查看险情。

  据介绍,重庆市民政局已启动二级救灾应急响应,下拨市级救灾应急资金600万元,派出4个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工作。受灾市县紧急调拨500顶救灾帐篷、4000床棉被和大量饮用水、方便食品等救灾物资,积极做好受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

  6日14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重庆市近期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