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少将叛逃土耳其(组图)

2012年07月07日07:28
来源:新华网
4日,叙利亚Idlib,一辆政府军的坦克被反对派武装破坏烧毁。3日,叙总统巴沙尔的一名亲信叛逃土耳其。

  4日,叙利亚Idlib,一辆政府军的坦克被反对派武装破坏烧毁。3日,叙总统巴沙尔的一名亲信叛逃土耳其。

在一张时间不明照片中,塔拉斯(右)和巴沙尔在一起。
在一张时间不明照片中,塔拉斯(右)和巴沙尔在一起。
叙战场现娃娃兵
叙战场现娃娃兵

  法国媒体近日公布的一段视频中,出现了一些特殊的反对派武装人员,他们的年龄仅在10岁左右。在视频中,一名“娃娃兵”因为看到自己的伙伴死亡而痛哭流涕,他随后被成年的战友带领离开。

  在一名空军上校驾驶战机于6月下旬叛逃到约旦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亲信和政府核心成员之一、叙利亚共和国卫队少将塔拉斯也于3日逃到土耳其,成为第15名离弃叙政府的将军。

  前国防部长之子

  塔拉斯是叙利亚前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的儿子,也是迄今出逃的最重要和最高级别的官员。

  最先发布少将叛逃消息的是新闻网站“叙利亚脚步”。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家网站亲叙利亚政府,有叙利亚安全部门背景,通常被视作“半官方网站”。网站5日发布消息说,塔拉斯在发现自己被叙利亚情报部门盯上后,“逃往土耳其”。

  “塔拉斯发现,叙利亚情报部门掌握了他与外界的全部联系,以及他在叙利亚境内指挥恐怖行动的一切证据……而后逃往土耳其。”

  这家网站用“一名高级别安全部门人士”描述消息源。

  塔拉斯前往土耳其的时间和方式没有公开。但叙利亚反对派消息源告诉路透社记者,塔拉斯的亲戚说,他本月3日逃离大马士革,同日进入土耳其。

  安全部门消息源告诉“叙利亚脚步”,“他的逃跑无足轻重……情报部门如果想抓他,早就可以行动”。

  更多叛变将开始?

  塔拉斯是逊尼派,是总统巴沙尔儿时的玩伴,也是军事院校的同窗。离开前,他在共和国卫队中指挥一个旅。

  一名曾与塔拉斯在大马士革相识的西方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塔拉斯追求上层社会生活方式,“他的叛变确实是个大新闻,说明核心圈正在分化”。一名叙利亚反对派成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是非常重要的叛变,因为他指挥的旅对他非常忠诚,因此可以说,真正的叛变刚刚开始。”

  塔拉斯的父亲穆斯塔法曾是叙利亚军政界重要人物,是巴沙尔父亲、前总统老阿萨德执政时的左膀右臂。他在国内冲突初期已离开叙利亚。新华社专稿

  立场

  俄拒庇护叙总统称“别开玩笑”

  俄方收到西方请求,试图让俄为巴沙尔提供庇护,从而结束叙利亚冲突

  俄罗斯5日证实,俄方收到西方国家请求,试图让俄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提供庇护,从而结束叙利亚冲突。但俄罗斯称,俄拒绝接受这种如同“玩笑”的主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在莫斯科与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个主意首先由德国总理默克尔在6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提出。

  “我方认为,这是个玩笑,也是按照玩笑回应。你们呢?由德国人接纳阿萨德先生如何?”拉夫罗夫说。

  拉夫罗夫说,6月30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上,当这个提法再次浮现,他感到“相当惊讶”。

  “讨论叙利亚问题时,我听到他们说,他们深信如果俄方接纳巴沙尔,就能解决叙利亚人民的一切问题,”拉夫罗夫说,“这是一种不诚实的企图,试图欺骗认真参与外交政策的人,也是对事情的误解。”

  俄罗斯先前驳斥这种说法时,通常没有明确说明,西方国家是否就这一问题与俄方接洽。 新华社专稿

  动向

  伊拉克称“基地”潜入叙利亚

  伊拉克政府5日说,一些“基地”武装人员正从伊拉克“流出”,进入叙利亚。

  伊拉克外交部长兹巴里说,“我们得到非常肯定的信息和情报,"基地"恐怖组织成员已经进入叙利亚,”兹巴里在巴格达告诉媒体记者,“极端、恐怖组织在邻国植根……对整个地区形成巨大威胁。”

  兹巴里说,正如6年前“基地”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资助伊拉克逊尼派反政府武装制造暴力事件一样,他担心,类似悲剧会重演。他说,巴格达方面这些年一直提示大马士革,要留意“基地”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之间流窜。今年2月,“基地”组织领导人扎瓦希里呼吁伊拉克、约旦、黎巴嫩和土耳其的追随者“参加叙利亚冲突”。新华社专电

  分析

  巴沙尔该下台了?

  分析称,目前叙内外交困,下台方可缓解压力

  塔拉斯是迄今出逃的最重要和最高级别的官员。他和其他高级军官的叛逃显示出叙政府的凝聚力和控制力正在减弱。如果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恶化,这些叛逃事件可能引发更多倒戈。与此同时,叙利亚反对派也在寻求西方支持的同时加紧对政府军的反击。

  来自外部的压力更是日盛一日。上个月叙利亚军队击落土耳其战机后,土叙关系持续恶化,两国边境地区紧张局势加剧;海湾国家则暗中向叙反对派提供资源;继本月3日的反对派大会在埃及举行后,6日在巴黎举行的第三次“叙利亚之友”会议可能要求海湾国家对叙利亚实施更多经济制裁,以压促变;此外,西方还打算在安理会提出新方案,如果叙利亚不执行联合国的和平倡议,就对其采取更严厉制裁。

  在这一系列内忧外患中,巴沙尔最近终于首次公开同意有条件辞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巴沙尔辞职不失为目前叙利亚危机获得转机的选项之一,可缓解国际压力,避免外界军事干预,分化瓦解反对派阵营,为延续自己的家族统治提供机会。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