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拉票再打中国牌 就业低迷竞选或添变数

2012年07月07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目前距离美国11月6号的总统大选还有4个月的时间,两名候选人已经进入到冲刺前的准备工作中。民主党候选人、现任总统奥巴马在美国独立日之后,于当地时间5号开始踏上为期两天的拉票旅程,首次乘坐大巴穿越两个“摇摆州”展开拉票活动。本网连线环球资讯广播 (微博)驻美国记者韩曙,介绍一下相关的情况。

  记者:奥巴马这一次巴士拉票之旅走访了东部的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这也被视为美国总统大选中关键的几个“摇摆州”。这两个州和密歇根州一起,曾经是美国制造业的骄傲,但现在被视作是美国的“工业衰退地带”,深受美国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但是,这几个州都拥有具代表性的从事制造业的白人工薪阶层选民,因此争取到他们的支持极具象征意义。特别是俄亥俄州,既有工业,也是农业地区,因此对奥巴马来说更是关键。今年以来,奥巴马已经两次前往俄亥俄,在克利夫兰和哥伦布市都进行过拉票活动。

  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被许多选战分析人士称为奥巴马的“必争之地”。在2010年底的中期选举中,民主党议员都惨遭失利,共和党支持率大幅上升,而现任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的老家就是俄亥俄州。但自2010年之后,民主党在这两个州的支持率又有所反弹,而且随着经济的好转,俄亥俄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失业率目前均为7.3%,比全美平均失业率低将近1个百分点,因此奥巴马趁热打铁,走访这两个州来巩固自己的支持率,也是提前为年底的大选铺垫人气。

  主持人:那么奥巴马在这两个州的竞选活动进行得如何?为吸引制造业从业者的目光,他又又怎样的表态呢?

  记者:奥巴马的这一次竞选拉票的主题是“看好美国”,在前往这两个州拉票之前,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已经“广告先行”,在俄亥俄州投放了1600万美元的竞选广告。而和奥巴马5月份到哥伦布等大城市拉票不同,这一回他前往的的都是一些小城市,深入到民众生活中去展示亲民形象。比如奥巴马的第一场竞选活动就安排在俄亥俄州的莫米市,他在当地的一家博物馆与制造业的代表和选民见面,并发表演讲,他还前往俄亥俄州小城市“橡树港”,来到快餐店和民众一起吃汉堡喝柠檬茶。

  当然,奥巴马在这一次拉票时采取的最主要“战术”是猛攻对手罗姆尼的“死穴”,因为罗姆尼曾经在2009年对美国政府推出大规模的汽车行业救援计划时发表大为不满的言论,称如果是他,就“宁愿让底特律破产”。奥巴马在俄亥俄州托雷多市进行的演讲中表示,比起罗姆尼,他本人“不能对制造业的困境袖手旁观”,因此推出大规模救援计划,而3年过后,美国的汽车业正在稳步复苏。此外,奥巴马还抨击罗姆尼在私营经济部门工作时的业绩,称其投资了许多向国外“出口”工作机会的企业。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奥巴马在拉票过程中,又习惯性地打出“中国牌”。就在奥巴马开启巴士竞选游说几小时前,白宫表示,反对中国对价值30多亿美元的进口美制汽车征收“不公平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并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而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发表的演讲中也对中国贸易政策大加攻击。分析人士认为,在美国大选过程里,民主共和两党的候选人都常以中国做攻击的靶子,争取民心,因此,奥巴马此时打出“中国牌”也并不意外。

  主持人:那么此次奥巴马的拉票活动效果如何?

  记者:应该说,奥巴马的拉票在当地还是起到一定效果,在竞选活动现场,当地许多民众挥舞着支持奥巴马的标语,高声齐喊“再干四年”,这应该让奥巴马感到安慰。但许多民众也表示,由于美国的经济形势并不确定,因此他们对年底大选要投票给谁还不确定。一名民众说,俄亥俄州“有许多房子都在出售中”,正面临经济困境,因此他不确定人们对奥巴马的态度是好是坏。

  与此同时,6号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也给奥巴马的拉票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美国劳工部6号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失业率为8.2%,与前一个月持平。而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8万个,也不及市场预期。这让美国人对自己经济的未来更加充满不确定性,也为奥巴马的选举增添了更多变数。韩曙 (来源:国际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