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4栋别墅被百余人暴力拆除 房主废墟挂国旗

2012年07月07日08:14
来源:法制日报
图为别墅被不明身份人员暴力拆除后,房主在废墟上挂上国旗捍卫财产权利。
图为别墅被不明身份人员暴力拆除后,房主在废墟上挂上国旗捍卫财产权利。

  “我真没有想到,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竟然收到了这样一个极具讽刺意味的‘礼物’,我们几家共计3000多平方米的4栋别墅竟然被莫名拆除。事发快一周了,我们仍然不知道是何人所为?”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王某等几位市民向《法制日报》记者提供了这一新闻线索,并道出了其“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无奈。

  记者随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

  凌晨恶梦

  7月5日,记者在几位别墅房主的指引下,驱车来到了位于距沈大高速大连站出口3公里左右的大连市甘井子区大连湾镇前盐村的事发现场。

  在一个名为“盐岛湖小区”旁的山坡上,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一片狼藉的景象,4幢别墅被拆得乱七八糟。别墅外围拉起了一条警戒线,每栋别墅废墟上都插上了一面国旗。

  “我现在想起来,感觉还是像做恶梦一样。”因过度惊吓突发心脏病而住院的王桂萍回想起5天前的事情时,仍然胆战心惊。

  “还是我来介绍一下情况吧,我妈被吓着了,现在还有些精神恍惚。另外,从头到尾,我是最能说清楚的人。”王桂萍的儿子王德义接过话来向记者介绍情况。

  王德义说:“我是黑龙江省尚志市人,在大连做装修工作,所住的别墅是老板从姓王的朋友那借来的,楼上住人,楼下车库为仓库。”

  据王德义讲,事发当晚他和老板参加完应酬回住处已是凌晨零点20多分了,洗漱完毕躺在床上刚要入睡时,听见楼外面有响声,以为是有小偷了,就叫起弟弟一起出去查看。

  当哥俩出门后,看见五六个人正在试图翻墙进入院子,就问:“你们是干什么的?”

  “肃静点,再吵吵我整死你,信不信?”其中有人喊到。

  随后,王德义赶紧回屋,准备寻找防卫工具。可是他在开灯时发现没电了。

  此时,已经有十余人手持镐把跳进了院子里,几个人首先控制住王德义和他弟弟后,逼迫其拿钥匙把大门打开。

  大门打开后,大约有五六十人手持镐把蜂拥而入,一部分开始砸玻璃,一部分楼上楼下开始翻箱倒柜翻找物品。

  不明身份人员在弄清别墅内住着7人并逐一拽到楼下后,先是要求统一靠墙站着,然后用镐把威逼着7人抱头走出院子,塞进了一辆车牌被遮住的面包车内。

  “我们7人被塞进面包车后,两台挖掘机便开始疯狂地拆砸别墅。紧接着又有3辆挖掘机开过来,开始拆前面3栋无人居住的别墅。”王德义说。

  据王德义及其几位家人讲,当晚的拆除现场足有100多人,其中在现场进行拆除工作的多为农民工模样人员,围着面包车看着他们的是20多个年轻人,除几个指挥者年龄在30多岁,其余均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个个膀大腰圆身着半袖,多数人身上有文身。

  王德义告诉记者:“凌晨3点半多,天已经蒙蒙亮了,挖掘机停止了拆除工作。施工车辆全部开走后我们才被放下车。”

  王德义的内弟叶宏杨说:“暴力拆除人员还抢走了我们价值数万元的个人生活物品。”

  王德义说:“我们之所以肯定地说东西被他们抢走了,一是我们亲眼看见他们进屋时先是翻箱倒柜找东西;二是他们回到车上时有人说了句‘真是狼多肉少呀’;三是他们在放我们下车时,把不值钱的3部手机、1块手表和几个小包还给我们了。”

  房主王某则说:“我屋内的损失更为惨重,其中房屋装修损失200多万元,还有字画等物品损失。”

  其他3栋别墅虽然在被拆当晚无人居住,但其房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市内有房,周末或假期过来住,这次屋内物品也都被砸在里面了,其损失也十分巨大。

  王德义在向记者讲述过程中,始终充满着气愤,不止一遍地重复着:“这些人太没人性了。我妈有心脏病,我怕因受惊吓出事,让看守人员去买救心丸,他们不但没给买,还说死人能怎么地,派出所、公安局又能把他们怎么地。我媳妇刚怀孕4个月,我几次央求他们把孕妇送到安全地带,可是根本没人理会。”

  警方介入调查

  王德义及家人从面包车上被放回后,他首先打电话向自己的老板报告了别墅被拆的事,他的老板立即打电话告知了房主。

  王某说:“我是凌晨4点11分接到的电话,4点半我就赶到了现场,到现场时我一下子就懵了,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我简单了解情况后,拨打了110。半个多小时后,派出所的3名警察赶到了现场。照了几张相片后,告知我到派出所作笔录。”

  天亮以后,另外3栋别墅的房主也陆续赶到了现场,并分别报了警。

  几位房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发十几个小时后的下午4点多钟,警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封锁了现场。”

  据几位房主介绍,7月2日下午还发生了颇有戏剧性的一幕。

  房主郑某说:“我们报案时提出除房屋被毁外,室内尚有大量物品损失。对此,办案人员提出是否同意清点室内物品?在我表示同意后,竟然来了3辆挖掘机、两台铲车和十余台运输车辆。挖掘机对未彻底拆除的房屋疯狂砸去,包括我在内的另一房东一看苗头不对,这哪是清理物品呀!这不是在毁灭证据吗?随后强行制止了这一行为。”

  据警方介绍,目前,大连市公安局甘井子分局刑警大队已经介入调查,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本报大连(辽宁)7月6日电

  文/图本报记者张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