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监会:农户贷款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2012年07月07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农户贷款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银监会:提高农户贷款可获得性和便利性

  中国银监会日前就《农户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办法》提高了农户贷款可获得性和便利性,合理简化了贷款审批程序。如规定小额信用贷款采用“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动态调整”的模式,可实施批量审批、在线审批方式。

  《办法》要求在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上向农户贷款倾斜,包括激励约束机制、责任制与容忍度等,以鼓励农户贷款发展。如规定对优质诚信农户,可给予利息返还或信用累计奖励等鼓励措施。

  在贷款发放和支付方面,银监会鼓励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方式向借款人交易对象进行支付。但办法规定了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且金额不超过50万元,或用于农副产品收购等无法确定交易对象的;农户消费贷款且金额不超过30万元以及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等情况,经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

  此外,《办法》重点强化风险控制要求。明确审贷与放贷相分离,强化贷后对账检查,要求建立贷款本息独立对账制度、不定期重点检(抽)查制度以及至少两年一次全面交叉核查制度等,有效防范假冒名贷款。

  近年来,为加大对“三农”支持力度,指导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业务,监管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对促进农户贷款业务规范发展、提高农户贷款可获得性起到积极作用。截至2012年3月末,金融机构农户贷款余额33062亿元,比2007年末增长146.7%,占各项贷款的5.4%,占涉农贷款的比例达21.3%。(记者 张朝晖)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