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加入“娃娃兵” 面对伙伴尸体痛哭

2012年07月07日11: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叙利亚将军叛逃法国曾是巴沙尔童年玩伴
塔拉斯(右)是逊尼派,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左)儿时的玩伴,也是军事院校的同窗。
这位手中握枪的孩子面对小伙伴的死亡伤心不已。
  这位手中握枪的孩子面对小伙伴的死亡伤心不已。

  叙利亚一家亲政府新闻网站5日证实,共和国卫队一名准将塔拉斯叛逃。

  法国方面也确认塔拉斯已经变节,正在前往法国。

  据新华社电 法国外交部长6日表示,确认叙利亚共和国卫队一支部队的指挥官、总统巴沙尔的长期盟友塔拉斯准将已经变节,正在前往法国。稍早时与其家庭关系密切的一位朋友称,塔拉斯5日从叙利亚抵达土耳其,正前往法国,他的父亲、前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目前生活在法国。

  最先发布准将叛逃消息的是新闻网站“叙利亚脚步”。按路透社的说法,这家网站亲叙利亚政府,有叙利亚安全部门背景,通常被视作“半官方网站”。网站发布消息说,塔拉斯在发现自己被叙利亚情报部门盯上后,“逃往土耳其”。塔拉斯前往土耳其的时间和方式没有公开。安全部门消息源告诉“叙利亚脚步”,“他的逃跑无足轻重……情报部门如果想抓他,早就可以行动”。

  路透社说,这是第一次由亲政府的叙利亚媒体率先发布要员叛逃的消息,也可能是叙利亚国内冲突以来叛变的“最高级别军官和领导层最核心成员”。

  一名叙利亚反对派成员说:“这是非常重要的叛变,因为他指挥的旅对他非常忠诚,因此可以说,真正的叛变才刚刚开始。”

  核心圈正在分化?

  塔拉斯在叛逃前在共和国卫队中指挥一个旅。他的父亲穆斯塔法·塔拉斯,曾是叙利亚军政界重要人物,是巴沙尔父亲、前总统老阿萨德执政时的左膀右臂。穆斯塔法在国内冲突初期已离开叙利亚,他的一个富豪兄弟也不在国内。他的一个姊妹嫁给了沙特阿拉伯一名军火商,现居巴黎。

  一名曾与塔拉斯在大马士革相识的西方外交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塔拉斯追求上层社会生活方式,喜好艺术,“他的叛变确实是个大新闻,说明核心圈正在分化”。

  叙利亚“娃娃兵”

  面对伙伴尸体痛哭

  本报讯 叙利亚暴力冲突持续不断,并呈现升级趋势,而在武装对抗政府军的反对派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的年龄仅在10岁左右,却要扛起武器走上前线。日前一段录像让人们得以一窥这些“娃娃兵”的境遇。

  在这段录像中,一名加入了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的娃娃兵因为看到同样扛枪的伙伴死亡而痛哭流涕。这名娃娃兵看上去还处在上小学的年纪,其身背弹药、手拿枪支的样子与他弱小的身型格格不入。由于看到同龄的朋友暴尸街头,他深受惊吓,掩面而泣,用沙哑的嗓音哭喊着小伙伴的名字,随后被成年的战友带领离开。

  这段录像鲜明地展示了叙利亚儿童在这场危机中的悲惨角色,愈加绝望的反对派正大量招募娃娃军对抗政府,这些无辜的孩童只能无奈地沦为暴力的牺牲品。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近日刚刚表示,他拥有叙利亚人民的有力支持,否则他不可能现在依然执政。巴沙尔称,“如果我的背后没有人民的支持,我根本无力抵抗,早就已经下台。”他表示,所有预计他将很快下台的推断都是毫无根据的。

  叙利亚暴力冲突已持续一年有余,据联合国统计,冲突已造成超过1.2万人死亡。 (中新)

  “基地”潜入叙利亚?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政府5日说,一些“基地”武装人员正从伊拉克“流出”,进入叙利亚。

  伊拉克外交部长霍希亚尔·马哈茂德·兹巴里说:“我们得到非常肯定的信息和情报,‘基地’恐怖组织成员已经进入叙利亚,”兹巴里在巴格达告诉媒体记者,“极端、恐怖组织在邻国植根……对整个地区形成巨大威胁。”

  兹巴里没有详述情报信息来源等细节。

  兹巴里说,正如6年前“基地”从叙利亚进入伊拉克、资助伊拉克逊尼派反政府武装制造暴力事件一样,他担心,类似悲剧会重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