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法天约架女记者 拍照网友欲参评普利策奖(图)

2012年07月07日16: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吴法天
吴法天
视频显示,吴法天倒在地上
视频显示,吴法天倒在地上
吴法天被带上警车
吴法天被带上警车


  羊城晚报记者 尹安学 实习生 钱杨

  热辣头条

  “鸡蛋两枚上脸,后背三腿,裆下三脚……我全身而退,毫发无损,没给四川老少爷们儿丢脸。”6日中午,在北京朝阳公园南门,四川电视台女记者周燕,与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兼职律师吴法天(真名吴丹红)通过微博“约架”,最终引发群殴。

  6日晚,吴法天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正在医院检查,“我全身疼痛。”而周燕则受到多位同事的力捧。由于周燕一直声称这是个人行为,四川电视台至今没回应。

  微博“约架”变成“群殴”

  由于4日两人已在微博上公开“约架”,多位网友都赶到现场作了直播。有网友拍到吴法天被女记者打的生动画面,声称要参评“普利策新闻奖”。

  两人“约架”在6日13时进行。中午12时50分,吴法天发微博说,已经赶到北京朝阳公园南门,他只有一个人来,准备10分钟后,开讲义务普法课,“听众陆续来到中,目测对方来了二三十人。有人带着相机准备现场直播”。

  周燕出发前也发了微博,怕别人认不出她,特意贴出一张个人照片,说“凭此衣此帽在人海中相认”。照片中周燕坐在副驾驶上,只留个侧面,头戴白色棒球帽,粉红色上衣。

  对这场“约架”,在赴约之前,吴法天是这么对网友说的:“放心,是文斗不是武斗。我保证去,保证理性辩论,保证不与女人动手。”他希望对方有“辩论的风度”。

  不过,“文斗”最终还是变成“武斗”了。12时54分,微博网友“@厉无害”说,“开战了。”网友“@耗子招笑儿”也说:“开打了!”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看:两人碰面后,说了不到20秒,一名男子高喊了一句:“怎么不打?”这引来数声附和,周燕随之从裤子口袋掏出鸡蛋,朝吴法天脸上砸了过去,随后现场一片混乱,吴法天被人推搡倒地。

  吴法天起身后退后几步,高声喊了句:“今天我们在这辩论一下好不好?”但无人响应,现场骂声四起,一些人看样子情绪激动。有围观人开始拉架,“别打了,好好说。”

  “武斗”持续20分钟左右。13时17分,有网友发图文称:“战事结束,周燕获胜,吴法天败逃。”后来,有围观群众报警,吴法天、周燕等人被带到附近麦子店派出所接受调查。

  各执一词似“罗生门”

  在被打后,吴法天发微博说:“三四十个人,大部分是男的,有组织地围殴我一个书生。”不过,很多网友并没有表示“同情”,相反还对他进行调侃。网友“568lucky”说:“跟女人约架,反被女人暴扁,吴教授真是丢人丢大了。”还有网友认为吴法天这么做是“碰瓷”,伪装被打伤博取同情。有网友拍到周燕怒气冲天打吴法天照片,“构图色彩都属上乘,拟申报普利策奖”。

  作为另一方当事人,即使是在被带到派出所的路上,周燕还不忘发微博“调侃”吴法天:“鸡蛋一出去,吴老师就倒地,网民自发前往被他诬为有组织活动,法学教授不愧阴毒王。”

  也有网友对此表示反感,“文明社会,谈不拢就打一仗,这不是回到原始社会了吗?真是没教养。”

  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吴法天气愤地说,没想到刚见面,自己就被打,“我就一个人,他们三四十人打了我二三十分钟,我倒地四次,还有人拿砖头砸我。”吴法天说,自己现在全身都疼痛。当天下午他到医院做了检查。

  对周燕的行为,她的多位同事纷纷发微博予以支持。6日下午,记者联系四川广播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称,周燕事前已经取消微博实名认证,并声称与吴法天“约架”是个人行为。截至发稿,四川广播电视台尚未就此事作任何回应。

  但从6日下午5时许,周燕陆续删除了与吴法天对骂、约架的所有微博。周燕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到晚上7时许,发微博支持周燕的几位同事微博也打不开了。

  吴法天“约架”已非首次

  一个是大学知名教授,一个是电视台美女记者,两人为何杠上了,非要大打出手?

  原来,两人虽然没见过面,但在微博结怨已久。周燕曾发微博说,吴法天否认上世纪60年代曾饿死很多人,这让她很不爽。不过,6日晚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吴法天说,这是诬蔑,“我从未说过那个年代没饿死人,我说的是确实饿死很多人,但我们家没有饿死的”。

  两人“约架”的直接导火索是两天前。就什邡钼铜项目是否有污染,两人再次在微博上打起嘴仗。吴法天要求“科普或辟谣”的言论,引起周燕等网友的不满。两人多次隔空喊话对骂,火药味十足,最后演变成了人身攻击。

  4日,两人最终决定“约架”,一决高下。5日,吴法天发微博称,是女记者主动“约架”,“因微博上意见不合,四川电视台记者周燕对我数度谩骂,我忍无可忍回敬,由此引发她主动约架。”周燕则表示:“小女子不顺眼吴法天久矣......今上门叫骂,方有朝阳之约。”

  出发前双方都撂下狠话,这边吴法天说:“南门,别食言”,那边周燕也不甘示弱:“不见不散”。

  这已不是吴法天第一次通过微博与人“约架”。2011年10月6日,他就与网络知名时评人“五岳散人”半夜“约架”。

  吴法天在微博上十分活跃,微博粉丝近17万,在网络上对时事多发评论,引发不少非议。

  吴法天

  本名吴丹红,现为中国政法大学证据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专职研究人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并兼任中国政法大学疑难证据问题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尹安学、钱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