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津蓟县莱德商厦火灾 > 12天津商厦火灾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蓟县火灾事故确认死伤人数 未接到人员失踪报警

2012年07月07日17: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7月7日电(记者刘元旭)记者获悉,天津蓟县“6·30”火灾事故中10名遇难者已全部由家属签字认领,16名伤者中仍留院观察的7人也具备出院条件,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记者从天津警方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有人员在大火中失踪的报警。

  莱德商厦业务副总经理王芳告诉记者,莱德商厦共有五层,有103个柜台、70多家商户,火灾当天有营业员、商厦其他经营人员120多人当班。由于天气很热,又是下午三点多,商场里当时没有多少顾客。火灾发生时王芳正在五楼,五楼包括顾客、员工在内不超过20人。

  随后,王芳当着记者的面给1-4楼的楼层负责人分别打了电话,得到的答复是一楼有十几名顾客,二楼有十几名顾客,三楼有三四个顾客,四楼有六七个顾客,整个商场有大约50名顾客。

  记者采访了参与火灾救援或调查的消防、医院、民政、安监、公安等有关部门人员,他们向记者介绍了有关情况。据消防部门介绍,在第一批消防官兵到达前,大部分人员已经疏散和撤离。

  直接参与现场灭火与搜救的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战训处处长李明说,119指挥中心录音记录显示,从当日15时41分接到火警到辖区蓟县支队渔阳中队到达火场用电台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只间隔8分钟。

  当日15时49分,第一批消防官兵到达时,大部分人员已经疏散和撤离,消防官兵共成功救出53名被困人员。18时15分开始,10名遇难者的遗体相继被搜出。

  “在10名遇难者被发现后,消防官兵又对现场进行了4轮搜救,未发现其他遇难人员。”李明说,最终确定遇难者为10人。

  直接参与指挥医院救治的蓟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李继东说,全部遇难者中无一人因跳楼摔死。经确认死亡后,遇难者的遗体由民政部门送往殡仪馆。

  在蓟县人民医院,火灾亲历者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当时已经停电了,有人喊让我们赶紧到一楼,我们就顺着楼梯往下跑。”莱德商厦五楼博洋家纺营业员何丽告诉记者,五楼营业面积不大,当时只有3名顾客,加上每班十几名营业员,总共不到20人。大家跑到二楼时,发现一楼有浓烟,就用高跟鞋把二楼玻璃打碎,顺着外面已经搭起的梯子撤离。

  何丽描述的情况与记者采访的另外一名五楼营业员王会英描述的基本一致。王会英说,当她们十几人跑到二楼时,由于一楼的烟很浓,就把二楼的玻璃打破顺着梯子逃生,“当时消防官兵已经到了,三楼被困人员在消防官兵帮助下也顺着梯子撤离出来”。

  作者:刘元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