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黄埔后代”称两岸应加强合作共同“保钓”

2012年07月07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记者 李佳佳) 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7日在上海出席第三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时指出,在“保钓”的问题上海峡两岸要相互合作,“如果不能够合作,不是分散力量吗?”

  郁慕明表示,过去黄埔军校毕业的前辈不管是在台湾还是在大陆,都立志保卫国家,而这个国家就叫做中国。“两岸应该明确地告诉世界钓鱼岛本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他反问,中国的领土被外国势力私相授受,难道中国就不能讲话、不能表态吗?“我们应该把历史的证据大肆报道出来,让所有中国人都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土地。”

  台湾退役上将王文燮则认为“保钓”是全体中国人的责任。他在采访时表示,钓鱼岛在历史上就是中国的领土,“保钓”的本身就说明一个国家的领土不允许任何人侵犯。

  王文燮说,两岸中国人都应该保卫我们的领土,“今天的国际秩序是讲究和平,用和平的方式来解决国际纠纷是我们的立场,所以大家(海峡两岸)都是一致的”。

  毫无疑问,从政府到民间,捍卫中国领土和主权完整是两岸民众共同的话题。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告诉记者,当前美国在中国南海、东海的种种军事行动很令人不安甚至于愤怒,“我觉得在这个时候两岸更应该加强合作,保卫领土的完整,两岸应当团结协作,看看如何共同应对,这是当务之急。”

  台湾民主团结联盟副主席张麟征更在论坛上呼吁台湾地区领导人表达出更强的意愿,“我们当然期待两岸能够共同捍卫中国的领土和主权,我想在大陆这方面的诚意是十足的”。

  当天,第三届“中山·黄埔·两岸情”论坛在上海举行。该论坛的创办人之一、94岁高龄的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率领台湾退役将领与会时称,盼望两岸共同努力,追求进步,达到能相互接纳的水平,而“所谓"时机"乃人为的、可变的客观因素,两岸必须有所作为,经营创造。”

  黄埔军校建校于1924年6月16日,1949年随国民党迁往台湾,两岸重启交流大门后,台湾黄埔校友与大陆各级黄埔同学会组织建立起联系。据了解,光是上海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近年来就接待来自台湾与海外的黄埔校友逾4000多人次,近年来两岸黄埔同学会共聚黄浦江畔,可见黄埔情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