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杭高铁7月7日大量列车晚点甚至停运(图)

2012年07月08日09:47
来源:新华网
铁路杭州站高铁候车室挤满了滞留的旅客。记者董旭明摄
铁路杭州站高铁候车室挤满了滞留的旅客。记者董旭明摄

  “杭州高铁出故障,停开了半个多小时。”昨天上午,微博上传出很多网友的报料,“沪杭高铁多趟列车晚点,甚至被取消。”

  上午10点26分,铁路上海站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并说明晚点原因:沪杭高铁松江南站附近设备故障导致部分高铁列车晚点……小编代表铁路部门向赶早出行的旅客朋友们表示深深的歉意。


  铁路杭州站值班室工作人员说,这是今年沪杭高铁第一次发生此类事故。据悉,有3位从上海虹桥到杭州,准备前往萧山机场的旅客,因为列车晚点耽误了航班,获得了铁路部门补偿的飞机票改签差价。

  高铁晚点甚至取消,旅客赶不上飞机了

  昨天中午11点,铁路杭州站的候车室里挤满了滞留的旅客,有不少是拿着G7338次列车的火车票。

  就在刚刚,候车大厅的电子显示屏里打出:“G7338次临时晚点,晚点至11点25分开。”

  由于之前不断有火车晚点,所以大多数人都没有太惊讶。

  候车室椅子已经完全不够用了,两排椅子中间的过道上都站满了人,还有些人干脆铺张报纸,直接坐在地上,有点像春运时的气氛。

  至于火车晚点的原因,大家也都在猜测:“听说是上海那边线路故障,所以晚点了!”、“网上说,上海到杭州晚点的车更多,有的还是三辆车的人拼一辆车走的。”

  网友“活力姐夫”就是昨天从上海乘高铁到杭州的。“到点了没有检票,看见屏幕上显示晚点21分钟!不久,听见广播说,这次列车因故取消,可随意上下一车次列车。瞬间,数百人冲刺起来,太吓人了。”

  随着11点25分的临近,检票口依然没有开始检票的迹象,这让候车室里的人群开始骚动起来。

  等候检票的旅客中,尤其焦急的,是去上海虹桥赶飞机的旅客。在候车室里,温州人李先生一脸焦虑,他要到济南出差,原本打算坐高铁从杭州到虹桥,然后转飞机,“要是早个10分钟,可能赶得上,现在肯定赶不上了。”李先生说,“早就订好的打折票,改签都改不了。现在只能跟客户说延期了。”

  设备故障导致列车晚点,铁路部门积极应对

  记者了解到,杭州火车南站也受到了影响。昨天上午,4趟动车晚点,上千名旅客滞留车站,直到中午才输送完毕。

  “这是今年沪杭高铁第一次发生此类事故。上午,沪杭高铁有4趟列车滞留在杭州站,停止运行。”铁路杭州站值班室工作人员说,“分别是G7336、G7308、G7310、G7340,乘客分乘其他车次列车。另外,还有多趟列车晚点,我们采取了应急措施。”

  这位值班人员说,造成火车大面积晚点、甚至停运的原因,是昨天早上8点22分上海松江南站附近的设备发生了故障。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由于设备故障,造成G7304、G7332、G7306、G7334等列车不同程度晚点,G7311、G7343、G7337、G7307、G7336、G7308、G7310、G7340等8趟列车计划停运。经过抢修,故障在9点36分被排除,逐渐恢复通行。12点20分,秩序开始逐渐恢复正常。

  对于因高铁晚点,耽误行程的旅客,铁路杭州站考虑到实际,给予了人性化的处理。三位从上海虹桥到杭州,准备前往萧山机场的旅客,由于列车晚点太久,延误了飞机,得到了铁路部门补偿的飞机票改签差价。

  铁路部门称,这是沪杭高铁今年首次发生此类事故,起因上海松江南站设备故障,上海铁路部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道歉声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