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计划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 确保群众住新房(组图)

2012年07月08日0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在建的富民安居房
在建的富民安居房

  中广网7月8日阿合奇消息(记者张雷 新疆台记者李隆)武警新疆总队无偿支援地方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建设,一个月内将1200多吨水泥、75万块空心砖运到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确保上千户柯尔克孜族群众今年住新房。

  天山深处的阿合奇县地处高寒山区,今年全县将建设1050套富民安居房,今年计划新建安居富民和定居兴牧工程住房650套,但所需的6.7万吨水泥、1700万块砖等建材要从阿克苏市、阿图什等地拉运。

  安居富民、定居兴牧是新疆重大民生工程,为确保阿合奇县建材及时到位、工程与全疆同步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武警新疆总队提出援助申请。武警新疆总队高度重视,决定无偿帮助阿合奇县的哈拉布拉克乡、国营马场等7个偏远乡镇运输建材,减轻地方政府和群众负担。

  从6月5日开始,武警新疆总队抽调466名官兵、163辆车组成运输支队在阿克苏市集结,每天往返在阿克苏市至阿合奇县180公里的天山公路上,源源不断地将建材运往阿合奇县各乡镇。战士们。

  7月2日,记者在阿合奇县阿合奇镇牙朗奇村富民安居施工点采访时,一支武警运输车队在中午时分抵达。据了解,一个月来,官兵们每天早晨出发,中午将建材运到指定地点,顾不得长途驾车的疲劳,在炎炎烈日下帮老乡卸砖块,午饭只能趁卸砖休息时匆匆吃点干粮,下午还要开车返回,天黑才能回到驻地。

  记者在采访时得知,武警新疆总队后勤基地下士张磊家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是这次执行拉运建材任务必经之地,然而他10多次路过家门而不入。一次车队路过乌什县时,张磊在城郊玉米地里看见了父亲,但他只是眼含热泪远远地望着父亲的身影,到了晚上才给家里打电话,与父亲说几句话。

  一个多月来,武警新疆总队运输支队150辆卡车累计出动车次,及时将塔什库尔干县、阿合奇县急需的各种建材运送到位,不仅保证了工期、节约了建房成本,同时也让当地干部群众深切地感受到浓浓的军民鱼水情。

  牙朗奇村农民艾山吐尔告诉记者,盖房子的砖、水泥都是武警新疆总队免费送过来的,光运费就帮他节省了三千元。78岁的柯尔克孜族老人吐尔干巴依在今年入冬前就能住上的砖瓦房前激动地说:现在住在土块房子,危险得很。武警总队帮我盖新房子,非常高兴,感谢武警总队。

  阿合奇县副县长张建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阿合奇县建筑每平方成本要比阿克苏、阿图什和喀什高出200元左右,武警部队承担建材运输任务后,保障了富民安居、定居兴牧工程建设工期,同时减轻了地方政府和农牧民的负担。

  武警新疆总队副政委聂如凯表示,免费为阿合奇县运送建材今年仅是开始,今后武警部队在完成好维稳任务的同时,还将继续支持地方民生工程建设,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富民安居和定居兴牧工程。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长江“1号洪峰”抵达三峡水域
长江“1号洪峰”抵达三峡水域

湖南耒阳透水矿难首批3人获救
湖南耒阳透水矿难首批3人获救
二百岁古老珍宝钢琴首现京城博览会
二百岁古老珍宝钢琴首现京城博览会

  作者:张雷 新疆台李隆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