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双流机场与桃园机场结为“姊妹”机场(图)

2012年07月08日05: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
6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定期直飞航班全力护航

  前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校军,和台湾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蔡文分别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根据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共同分享有关机场发展、运营、物流发展方面的专业经验,以及机场未来全面发展的理念,携手迎接全球机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努力寻求双方可能合作发

  展的事项,通过积极协商和交流为双方机场运营管理、安全服务、非航业务开发及人员培训等方面寻求合作;共同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之间的定期直飞航班,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为双方客、货运输提供高效、便捷的通关保障。

  潘校军指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和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签署《合作备忘录》,是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成都机场打造国家级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将加快成都机场软、硬件建设,构建更趋完善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做大做强成都航空市场,为两地间的交流合作和共同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郭蔡文也指出,此次双方《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标志着两地间机场全方位合作的正式开始。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在提升服务保障功能、开拓更多航线和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在航线拓展、信息交流、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双方机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双流机场已有6家合作机场

  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签约建立的第6家合作机场。此前,成都双流机场曾与美国凤凰城机场、休斯敦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和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建立合作关系。

  据介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是中国内地第五大机场,2011年旅客吞吐量达2907.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7.77万吨,居中西部首位,全球排名第47位。目前,该机场拥有中国国际航空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四川分公司、成都航空公司4家基地航空公司,驻场运营的飞机超过100架,已开通138条国内定期航线和51条国际(地区)航线。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实现了连续24年保持空地安全事故为零的记录,正致力于打造国家级航空枢纽和创建世界十佳机场。

  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是台湾最大最繁忙的航空港,拥有2条跑道和2座候机楼,硬件设施先进,服务保障功能完善,航线网络发达,是亚太地区重要的航空枢纽。2011年,桃园机场的旅客吞吐量为2494.8万人次,全球排名第56位。

  刘斌 华西都市报记者 屈咏梅

  继与美国凤凰城机场、休斯敦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和澳大利亚墨尔本机场合作之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增加一个“姊妹”机场。

  前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签约建立的第6家合作机场。此次两地间机场的跨区域牵手,将对促进双边合作、加速共同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