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水暴雨袭击欧洲多国 俄141人因灾死亡(组图)

2012年07月08日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西南部遭洪水袭击
俄罗斯西南部遭洪水袭击

俄罗斯西南部遭洪水袭击
俄西南部洪水来袭景象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媒体8日报道,恶劣天气近日袭击欧洲多地,人员伤亡总数达百余人,仅俄西南部洪水就已造成141人死亡。英、德、波兰等国道路、建筑、财产也因恶劣天气遭受损失。

  俄罗斯:洪水夺140人性命 普京急赴灾区

  俄罗斯内政部一名发言人8日说,俄西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突降暴雨引发洪水,死亡人数已从此前的134人升至141人。

  该名发言人称,受灾最严重的克雷姆斯克(Krymsk)镇死亡人数为130人。由于灾情紧急,600名警察在当地抗灾救援,已救出300名被洪水围困的民众,其中至少150人为儿童。

  俄总统普京当晚乘坐直升机飞赴灾区上空查看灾情,并召开紧急会议,宣布了财政援助计划。普京宣布,将对每个受灾家庭发放1万卢布紧急救助金,后续财产损失补偿将从地区预算中划拨,每个受灾家庭人均5万卢布。

俄罗斯西南部遭洪水袭击
今年夏天欧洲闪电频繁(资料图)

  德国:3死20伤 闪电威力大

  6日晚上开始,德国东部、南部及西北部受“米娜”低气压影响,接连出现恶劣天气,目前已知造成3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

  据报道,“米娜”低气压带来了强降雨,河流水位猛涨,并造成城市内涝。1人被雷电击中丧生,2人被风刮倒的大树砸中死亡。而20名受伤者中,15名登山者因被闪电击中受伤。

  德国气象局7日解除了警报。

英国威尔士北部地区雨后情景
英国威尔士北部地区雨后情景

  英国:洪水来袭 发布气象红色警报

  由于强降雨,英国西南地区和威尔士6日至7日遭洪水袭击,局地24小时内降雨量达80毫米。气象局预测将有更多恶劣天气发生,并发布了红色警报。有的地方堆起了高高的沙袋防洪,但仍是难抵洪水威力,一些地方的沙袋被水流冲破,出现缺口。

  在英格兰诺森伯兰郡,1名20多岁的男子在大雨中驾车时不慎滑出路面,最终死亡。

  英国环境署针对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共发布了71个洪水警告以及165个洪水警报,仅对埃克斯敏斯特附近低洼地的居民和道路,就发布了39个洪水警告、33个洪水警报和1个严重洪涝警告。

  英国查尔斯王储6日到访西约克郡遭洪水袭击的重灾区海伯敦桥,视察时也遇到大雨。

  
俄罗斯西南部遭洪水袭击
  当地时间7月6日,波兰下西里西亚,7月5日晚一场大雨风暴袭来,Jelenia Gora的公路桥被损坏。CFP视觉中国

  波兰:大雨后路面塌陷

  7月5日晚遭遇一场大雨风暴袭击后,波兰下西里西亚地区Jelenia Gora的公路桥被损坏,多处路面塌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