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菲中黄岩岛对峙 > 南海争端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海监船南海巡航数十岛礁 成功逼退外方船只

2012年07月09日04:42
来源:新京报
7月2日,直升机准备参加海上演练。当日,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进行了海上演练。 新华社记者 余晓洁 摄
  7月2日,直升机准备参加海上演练。当日,中国海监南海巡航编队进行了海上演练。 新华社记者 余晓洁 摄

  中国海监编队南海逼退外国船

  完成定期维权巡航任务返回广州;巡航中对南海数十个岛礁宣示主权

  综合新华社电 8日,在南海我国管辖海域完成定期维权巡航任务后,中国海监83船、84船、66船、71船编队顺利返回广州中国海监第八支队码头。

  “本次巡航,中国海监编队对南海我国管辖海域的数十个岛礁进行了抵近观察,宣示主权、体现管辖。完成了海上编队演练和海上假想目标固定科目演练。”编队指挥员、中国海监第八支队支队长李永波说。

  海监编队逼退外国船,新华社记者跟随编队,记录下了全过程:

  6月底的一天,晴。海监编队列单纵队航行在南海中国主张管辖的某海域。

  10时许,中国海监旗舰83船驾驶台里,船长王云举起望远镜瞭望。突然,一艘船只出现在83船左舷方,向我巡航编队驶来。

  “好家伙!”王云飞奔到光电跟踪监视取证系统前。果然,一艘舷号已经模糊不清的外国船出现在屏幕左上角。

  “按照海上紧急预案处置。”本次海上编队指挥员、中国海监第八支队支队长李永波沉着指挥。

  只见王云迅速调转83船航向,船头直朝这艘外国船。1海里,0.5海里,300米海监84、66、71船立即按照方案实施策应。维权执法队员拿起话筒,向对方船只喊话。

  久经考验、执行过多项重大使命的海监83船开足马力向对方船只挺进!在它的震慑下,外方船只不得不急速停车,然后开始倒车。数十分钟后,外方船只渐渐远离我编队。

  南海诸岛将启动生态调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海南省林业厅获悉,海南将开始启动“南海诸岛陆生野生动物调查”活动,对南海诸岛生态系统进行一次完整调查。

  据了解,该调查是中国第二次野生动物资源调查海南项目的一个专项调查。通过此次调查将在南海建立多个野生动物监测点和监测样带。计划用1个月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