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议会选举结束投票率超六成 自由派称领先

2012年07月09日05:1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截至7日晚8时,利比亚大部分城市已投票结束,计票工作陆续开始。利比亚自由派8日说,非正式初步计票显示,他们在前一天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领先。利比亚选举委员会预计9日晚或10日晨公布初步计票结果。

  对手承认

  自由派团体“全国力量联盟”包含40多个小政党,由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前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领导。联盟秘书长费萨尔·克里克希8日告诉法新社记者,根据己方人员统计,“初步报告显示,这一联盟在多数选区领先”。他没有详加说明。

  利比亚穆斯林兄弟会下属“公正与建设党”根据己方计票观察员的评估,承认全国力量联盟在两大城市的计票中领先。

  公正与建设党主席穆罕默德·萨万说:“除米苏拉塔,全国力量联盟在一些大城市取得好成绩。他们在(首都)的黎波里和(第二大城市)班加西绝对领先……不过在南部,我们势均力敌。”

  法新社评述,利比亚的“票仓”主要集中在西部的的黎波里和东部的班加西,赢得这两个地方就有望赢得选举。

  媒体支持

  根据利比亚选举法,本届国民议会设200个议席,其中80席留给各政党,其余120席由独立候选人竞争。公正与建设党主席萨万说,因一些独立候选人依附或关联某些政党,最终难言哪个政党表现得更好。

  利比亚一些媒体报道似乎倾向于支持全国力量联盟的领先。私营电视频道Assima报道,这一联盟在首都遥遥领先,分别拿下的黎波里中心区和阿布·萨利姆区80%和90%选票。报道援引非正式计票数字,显示全国力量联盟在东部同样显现强势,分别赢得班加西和贝达市70%和80%选票。

  利比亚人口超过600万,大约280万选民登记参加选举。利比亚选举委员会先前说,投票率超过60%。7日投票过程整体平静。选举委员会主席伊巴尔评价,这次选举的“首名获胜者是利比亚人”,因为他们迈出了走向民主、实现成功过渡的重要一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