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学生游行抗议总统大选结果 指用食物贿选

2012年07月09日05:22
来源:新京报
7月7日,墨西哥城的佐卡罗广场,示威者举着总统大选获胜的革命制度党成员培尼亚·涅托的涂鸦画像。
  7月7日,墨西哥城的佐卡罗广场,示威者举着总统大选获胜的革命制度党成员培尼亚·涅托的涂鸦画像。

  当地时间7月7日,数万墨西哥人在墨西哥城游行反对墨西哥革命制度党成员培尼亚·涅托当选总统的结果,指控革命制度党以及“当选总统”涅托贿选并得到了电视媒体的支持。重新计票后,涅托仍获得最多选票。

  数万人游行,求国际关注

  官员称,墨西哥城的佐卡罗广场聚集了约5万的游行示威人群。示威者包括学生、左派人士、无政府主义者和工会成员。他们呼喊着口号,反对培尼亚·涅托和他所在的革命制度党。示威人群认为该党在大选之前用食物、商品券和其他商品贿选。

  示威者举着的标语上写着“对另一次诈骗说不”“涅托,你花了多少钱成为总统?”“墨西哥,你为了500比索卖了自己的未来。”有些标语甚至用日语、德语、法语书写,以呼吁国际媒体的关注。

  革命制度党统治墨西哥长达七十年,在这期间,该政党曾被一度指控操纵选举并镇压示威者。

  购物卡换选票,要求重新计票

  墨西哥本月1日举行总统选举和联邦议会选举投票,联邦选举委员会2日发布初步计票,显示涅托得票率为38%,排名第一,民主革命党成员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得票31%居第二。“亚军”奥夫拉多尔拒绝承认失败,要求重新计票,并指认革命制度党花钱买票并使用强制手段。

  大选过后,许多人涌向了墨西哥的一家连锁超市使用每张价值7.5美元的购物卡购物,一些人表示,这是革命制度党在大选前给他们的。如果想要购物卡,他们只需交出投票信息卡的复印件。不过涅托和革命制度党都否认存在任何不当的行为。革命制度党的发言人桑切斯早些时候称,是奥夫拉多尔的支持者去超市并进行拍摄制造了假象。革命制度党表示他们可以起诉奥夫拉多尔的污蔑。(景青)

  动态

  大选最终谁获胜,联邦法院说了算

  据新华社电 奥夫拉多尔曾在2006年参加总统选举,当时他以不到1%的微弱劣势败给现任总统卡尔德龙。后要求全部重新计票遭到拒绝,此后他引发持续数月的示威活动,致使墨西哥城“陷入瘫痪”一个多月。

  重新计票后,联邦选举委员会6日宣布了最终计票结果,涅托在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38.21%的选票,奥夫拉多尔的得票率为31.59%,与1日晚公布的初步结果基本一致。根据墨西哥联邦选举法,联邦选举委员会只负责统计选票和宣布投票结果,大选的最终裁决者是联邦选举法院。联邦选举法院将核实投票结果并宣布选举结果,最迟于9月6日宣布大选获胜者,当选总统将于12月1日宣誓就职。

  声音

  我们上街来声讨革命制度党贿选,许多墨西哥人把自己给卖了。

  ——32岁的心理学家拉克尔·鲁伊斯

  革命制度党威胁并贿赂他们投票,只要通过给大家买玉米饼吃。

  ——参加游行的43岁的车间工人曼纽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