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母长年异乡打工 未成年女儿无人管理吸贩冰毒

2012年07月09日07: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父母异乡打工 女孩一人在杭竟吸、贩冰毒

  父母异乡打工她开始混社会学“溜冰”

  15岁女娃一烦就吸毒

  对叛逆的小文们这个社会该做些什么

  时报讯15岁,本该是躲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纪,而小文(化名),却因为父母均远在异地打工,整天跟着社会上的朋友混迹于各种场合,还学会了“溜冰”(吸冰毒)!

  小文老家在浙南。她说,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带她来到了杭州。她上小学后,父母远走异乡,把她只身一人丢在了杭州……

  昨天凌晨0:33,@玉泉派出所发出微博:刚刚处理了一名吸毒人员,一个1997年出生的小女孩,小细胳膊小细腿,刚满15周岁。问:为啥吸毒?答:不为什么,心情不好呗,抽几口解解闷!

  小文这样的孩子并不是个例。我们理解,生活的压力,迫使不少在外打工的父母或把孩子托付给亲友或简单地让孩子寄宿学校。缺乏关爱的小文们开始心生叛逆。那么,对小文们,这个社会又能做些什么?

  15岁的小姑娘被举报贩毒

  6日晚上9点,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黄龙体育馆麦当劳门口有一名长发、身高约1.55米、极瘦的小姑娘在贩毒。对方还提供了小姑娘的穿着:黑色吊带背心,红色镂空短袖套衫,黑色紧身超短裙,网格丝袜。

  被举报贩毒的小姑娘就是看着还一脸稚气的小文。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除了举报人说的那些特征外,小文的平刘海也很有特色,因为长时间没有修剪,导致刘海完全盖过眼睛。小文的指甲五颜六色,每只都做了贴片,有蝴蝶、蝴蝶结、爱心等很多图案。

  小文的皮肤看起来不太干净。据她自己说,是朋友传染给她的疥疮。民警将小文带回所里做尿检,结果呈阳性。小文精神尚算清醒,民警调查后发现,并无其他证据指证小文贩毒。她说,民警找到她的时候,她只是在等朋友来接自己。

  小文告诉民警,自己每次需要冰毒,都会联系一位QQ上认识的朋友,“我没见过他,不知道他在哪儿。”小文对民警有些爱理不理的,“他把东西(冰毒)给他兄弟,他兄弟放到西城广场,我去拿。”

  小文说,这位“兄弟”每次放的地方不一样,都是放好才告诉她地方。“今天的货在超市柜子里,我有打开柜子的办法。”除此以外小文不愿多说,都以轻蔑的眼神代替。

  心情不好就抽几口

  小文的小学是在莫干山路上的一所学校念的,初中则只念了几个月就不想读了。之后,小文就开始“混社会”。今天上这个朋友家住住,明天上那个朋友那儿住住,没有固定居所。

  吸毒仅仅是因为“烦,这两天心情不好,就抽几口”,说这句话的时候,小文眼里满是不屑。她完全没有意识到冰毒和烟不一样,危害极大。

  前天下午,她拿到“货”后,买了矿泉水和吸管,径直奔到西城广场附近一朋友的出租房里,用矿泉水瓶和吸管制作了一套简易的“溜冰”工具后,一边上网一边吸。

  小文说,以前曾看到朋友这样制作,她就依样画葫芦。

  在办案民警的印象里,小文说的最多的就是“怎么样”、“我不爽啊”、“无所谓啊”。

  民警原对小文作出拘留5天的处罚决定,但由于小文不满16周岁,拘留的处罚最后决定不执行。

  办案民警孟警官说,从警16年,第一次碰上那么小的孩子“溜冰”,“其实本该让她父母带她回家,但是实在无法联系上她父母,我们只能让她回去。”

  走之前,小文说晚上去朋友家里过夜。

  警官有话说

  孟警官说,父母既然生了孩子,就有养育的责任,任其自生自灭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小文变成这样,父母有一大半责任,还希望小文的父母尽快回来,好好管管自己的女儿,尽一尽做父母的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