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发30秒竞选广告 打“中国牌”炮轰罗姆尼

2012年07月09日07:38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新竞选广告7日同时在美国8个州开播。广告短片只有30秒,取名《问题》,短片最后一句话总结道:“罗姆尼不是解决问题的人,他自己就是问题!”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问题是什么?按短片的说法,罗姆尼是个支持美国企业在中国建厂、导致美国人工作岗位流失的彻头彻尾“外包者”。

  《环球时报》记者8日从电视上看到这则广告。开篇满脸自信的奥马巴大步流星走来,紧接着短片开始调侃罗姆尼“说谎”。画面先是去年参加共和党初选时的罗姆尼发表演说:“中国正在拿走我们的就业机会、拿走我们的诸多未来。”可结果呢?画面转向一家空无一人的美国工厂,旁白是“罗姆尼为获得财富,让这一切发生”。

  用来嘲讽罗姆尼的这幅画面另有所指:中国。短片不断展现罗姆尼如何帮助美国企业把制造业外包到海外,尤其是中国。30秒中,“外包者”、“中国”等大幅字幕不断蹦出,旁白也频繁提及“中国”。结尾处,罗姆尼再次在镜头前侃侃而谈,旁白和字幕同时宣称:“罗姆尼不是解决问题的人,他自己就是问题!”

  美国广播公司8日称,把中国写入选战片中,奥巴马意在强化其“对华强硬”形象。广告播出前,奥巴马刚在俄亥俄和宾夕法尼亚两个制造业州放话说,已就中国向美征收大排量汽车高额关税向世贸组织提起申诉。

  自从美国大选确立奥巴马和罗姆尼的对擂格局,两人的中国牌已经打了几个回合。美国《哈芬顿邮报》8日说,最让美国人不满的两个话题都集中在经济领域,一是增长率,二是就业率。罗姆尼正是看到这一点,才在选战中大打“中国牌”。

  《波士顿报》网站称,奥巴马也认识到,第一任期在经济治理和就业问题上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数据,于是采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攻击策略,也拿中国说事。

  不过,中国牌在美国政治历史上也有弄巧成拙的时候。1960年大选,共和党候选人尼克松大谈反共反华,却输给了年轻的肯尼迪,当时美国社会已开始反思麦卡锡主义是否走过了头。上届大选,主张强硬对华的麦凯恩输给“要与中国领导人发展私人关系”的奥巴马,则是因次贷危机爆发,美国社会普遍希望“大债主”中国伸把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