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托举哥”义举感动洪城 南昌县将申报见义勇为

2012年07月09日08:05
来源:中国江西网
郑国荣与村民在交谈(右二)
郑国荣与村民在交谈(右二)

  中国江西网7月9日南昌讯 据 万辉明 樊启龙 信息日报记者 袁思东 报道,5日13时许,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新村一名4岁小男孩头卡在防盗窗的护栏上身体悬空,全村村民冒酷暑营救,中年男子郑国荣冒着生命危险脚踩铝合金窗沿托举小孩20分钟,众人遂撬门进房成功将小孩救起。8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对该起见义勇为事件进行了采访。

  郑国荣冒险托举小男孩令其获救

  8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县小蓝工业园邓埠新村。“全村村民都把这小孩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救。”在这起救人事件当中起了关键作用的郑国荣面对记者时,一直强调这句话。

  “如果我袖手旁观,就好像参与了一起谋杀案一样,晚上也睡不踏实。”郑国荣说,其爱人一直认为他救人只是一件很小很小的事。他妻子告诉记者,丈夫郑国荣平时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

  根据郑国荣与其他村民的口述,当有人发现小孩头卡在4楼防盗窗的护栏上时,全村奔走呼救,拉被子、撬门、套绳索……想尽各种办法进行营救。眼看营救无果,郑国荣果敢地从5楼沿防盗窗爬到小孩身边,脚踩在3楼仅三四公分宽的铝合金窗边上,用抱婴儿的姿势托举小孩足足20多分钟。

  这既惊险又感人的一幕被目击者胡芸用手机拍录了下来。“郑大哥和村民们的见义勇为感动了我,拍视频是我对他们义举的一种表达方式。”

  “我的体力快顶不住了。”正当郑国荣体力快耗尽之时,村民邓小华等10多位壮汉终于将门撬开,小孩得救。

  南昌县将依程序办理见义勇为申报

  “谢谢!谢谢!”被救小孩的爷爷找到郑国荣对他表示深深的感谢。“如果没有您的相救,我孙子的情况实在是难以预料。”

  据小孩爷爷介绍,当日是其老伴在家带孙子,因临时出门办点事,将孙子一个人留在家里,没想到孙子会爬到防盗窗上去玩,结果吊在了防盗窗的格栅当中。

  8日上午,南昌县政法委综治办主任李林平也赶到邓埠村实地了解郑国荣救人事件。李林平表示,“郑国荣及群众救人事件相当感人,南昌县政法委将根据见义勇为申报程序,对邓埠村及小蓝经开区申报的见义勇为材料进行审核,依据程序进行办理。”

  鉴于南昌县见义勇为事件比较多,李林平告诉记者,南昌县将成立见义勇为协会,采用政府拨款和社会捐助的形式筹集一百万专项资金,用于奖励、救助、治疗见义勇为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