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伦敦神秘富翁当街送现金 要求收钱者承诺做善事

2012年07月09日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伦敦神秘富翁当街派钱 已送出近10万英镑,唯一条件是收钱人承诺做善事

  如果你走在大街上,有陌生人送你意外之财,你会做何反应?

  英国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富翁正在当街送钱,唯一的条件是拿到钱的人要承诺做点善事。

  当街送钱

  这名富翁称自己为“幸运先生”,当街派钱的行为是他的一个项目,项目名为“我们走运”,旨在增强人们的责任感。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记者找到“幸运先生”,用一天时间对他贴身采访,见证了他如何在伦敦的大街小巷寻找10名幸运“中奖者”,以及人们面对“飞来横财”或欣喜、或疑惑、或拒绝的不同反应。

  选定目标后,“幸运先生”会交给对方一个内附一张精美卡片的信封,卡片上写着:“你是幸运儿。你被选定参与我们这个令人兴奋的新项目,1000英镑(约合1549美元)属于你了,要用它做点好事。”

  之后,他要求对方在48小时后与他联系。有时,为了让项目变得更加有趣,他不把钱直接给对方,而是采用“寻宝游戏”的手法,通过“推特”向“幸运儿”发送“寻宝”提示,让对方去找这笔钱。

  灵感突现

  “幸运先生”来自伦敦,年龄在35岁至40岁之间,头发乱蓬蓬,常穿一条皱巴巴的牛仔裤、一双高帮运动鞋,脖子上挂着部相机。

  他先前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前年辞职后,突然发现自己拥有的财富超出预计。“我预定了一次太空旅游,以实现儿时梦想。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朋友,聊着聊着话题改变,我想知道他们如果像我那么有钱,会干些什么。他们的想法比我的更慷慨、更有趣、更富责任感。”

  那次聊天后,“幸运先生”取消了太空旅游,设立“我们走运”项目。

  传递责任

  据“幸运先生”说,迄今他已在世界各地送出近10万英镑(15.49万美元)。那么,如何保证得到钱的人的确用它做了善事?

  “幸运先生”回答:“我不能保证。我把钱留下,不去评判或检查,有时你只需去相信别人。”不过,“幸运先生”会在“我们走运”网站上张贴“幸运儿”的照片,讲述他们的故事。

  “有人问我,为什么不直接把钱捐给慈善机构……那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把其他人拉进这个圈子,当我把钱给某个人时,我会感觉到温暖。”

  贴身采访那天,记者见证的第一个“幸运儿”是名年轻女性。她追着一名男士跑了好远,只为还回对方不小心掉落的iPhone手机。(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