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罗斯遭暴雨袭击百余人遇难 普京调查应灾机制

2012年07月09日08:2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曹妍

  俄罗斯洪灾 155人遇难

    普京下令调查灾区应灾机制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 曹妍) 俄罗斯内务部8日早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俄南部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因暴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155人死亡,大约1.3万人受灾。随着救援工作的展开,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当天乘直升机视察灾区并与当地官员会面,下令调查应灾体系是否有疏漏。

  百人丧生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6日开始突降暴雨。地方官员说,雨势迅猛、突然,克里木区、格连吉克区和新罗西斯克区受灾。急流淹没居民区,冲走民房,一些地方水深7米。

  内政部危机中心说,至少155人死亡,其中大多为溺亡,包括睡梦中被洪水卷走的老年人。

  警方告诉记者,一些建筑的地下室完全淹没,许多人爬上树木和房顶,才得以幸存。

  “水淹到我家天花板,我们打不开门,只好敲破窗户爬出去,”克雷姆斯克退休老人利季娅·波利妮娜说,“我把5岁的孙子放在车顶,随后爬上阁楼……我们事先没有收到任何警告,也没有获得帮助。”

  损失惨重

  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灾居民超过300人。洪灾致使该边疆区公路和铁路交通受到阻碍,克拉斯诺达尔一些地区电力供应中断,通信网络和交通瘫痪,黑海主要的小麦和原油运输枢纽新罗西斯克港装卸作业一度叫停。

  俄紧急情况部已经向受灾地区发送包括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在内的40吨救援物资。该部部长普奇科夫表示,9日还将继续向受灾地区居民提供物资援助。

  俄罗斯总统驻南方联邦区全权代表乌斯季诺夫在指挥部会议上说,此次水灾给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卢布(3040万美元),“考虑到水灾规模,损失数额可能更多。”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6日晚间至7日凌晨遭遇暴雨袭击,降雨量相当于五个月的雨水总量。

  质疑起因

  洪水导致多人丧生后,一些传言出现在俄罗斯互联网,称洪水由克里木区附近一座水库开闸泄洪引发,并非天灾。

  按环境保护组织“北高加索环境观察”的说法,水库泄洪导致当地一条河流水位急速上涨,触发洪水。

  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亚历山大·特卡乔夫称这些传言“愚蠢荒谬”,呼吁民众停止散播谣言。“一些反对人士试图编撰故事,”特卡乔夫在紧急会议上向普京抱怨道,“水库运行正常。”

  下令彻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晚乘直升机视察灾区,随后改换小型客车前往受灾最为严重的克里木区,与当地官员召开紧急会议,讨论灾情。

  他下令划拨资金帮助灾民重建家园,要求调查人员查明灾区的应灾预警机制是否有漏洞。

  “我已经要求(联邦)调查委员会来这里,调查所有政府机构的所作所为:预警原本应该如何发布、实际又如何发布以及(每名官员)如何采取措施,”俄通社—塔斯社援引普京的话报道,“我要求大家配合。”

  俄罗斯紧急情况部正在从不同地区调派救援人员和大型机械前往灾区。国家电视台画面显示,救援人员驾驶快艇和橡皮艇营救、疏散灾民。

  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责成设立政府赈灾委员会,由地区发展部长牵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