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东川900亩瓜田被洪水淹没 瓜农损失200万元

2012年07月09日08:45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刘晓
洪水已使东川农林业遭受巨大损失。
洪水已使东川农林业遭受巨大损失
 
  洪水淹没东川900亩瓜田 浙江瓜农被冲走200万元
 
  连续几日的阴雨天气,让东川靠拉水度日的村民们感到欣喜若狂。而对于在小江河谷边种植西瓜的来自浙江的蒋灵欢等人而言,几天的阴雨给他们带来的是200万元的损失。

  6月25日下午,记者乘车从新村出发,顺龙东格公路向格勒方向行驶。小江水的水位明显上升,大概上涨了一米多。昔日繁忙的采沙船已停止作业,被迫靠在岸边,一些路段上有洪水淹没的痕迹。

  驱车前行至龙东格53公里处,蒋灵欢指着自己的西瓜地说:“你们看,我们价值200多万元的西瓜被洪水一冲,全部打了水漂。”顺着蒋灵欢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原来整齐的大棚已变得七零八落。大棚上的薄膜变得破败不堪,有的只剩下了竹子的框架。框架下面,稀落的杂草中零星地陈设着一个个西瓜,有的淹在水中,有的躺在泥浆里,一根瓜藤和一片叶子都看不到。

  蒋灵欢说,这900亩西瓜为10户人所有,瓜农都是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县来的农民,土地是我们以每亩1700元的价格承包过来的。去年10月我们从浙江来到东川,进行挖沟、建大棚等,于今年1月种下了西瓜。西瓜从今年5月份上市,批发价3元至5元一公斤不等,如果不是这场洪水,这些西瓜可以一直卖到9月份。算上土地、大棚、种子、农药和化肥等,每亩的成本价在7000元左右。

  “600亩西瓜,光是本钱就要600多万元。”蒋灵欢的脸上写满了忧愁。问到损失多少吨西瓜,他说这个算不出来,但估计损失在200万元左右。“现在全完了,经过洪水一淹,西瓜很快就会腐烂,而且西瓜藤也会随之枯死。”

  瓜农江美素说,6月22日夜里那场大雨过后,凌晨3点左右,大水漫过西瓜地,流到了家里。帐篷里住着两家人,全都慌成一团。全部人忙着把电器和部分东西收到床上,把肥料和农药等农资用油布盖起来,把摘回来放在地上的西瓜放到三轮车里或是装进筐里放在更高的地方。10吨左右的西瓜现在大概有5吨全都泡在水里,已经吃不成了。

  由于这些瓜农没有买保险,损失只能自己承担。(昆明日报 通讯员唐启荣 记者刘晓摄影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