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政府欲“收购”钓鱼岛,引中日关系危机 > 钓鱼岛危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张召忠:中日因钓鱼岛问题爆发战争可能性不大

2012年07月09日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记者 张中江) 著名军事专家张召忠8日在北京举行新作签售活动。他在回答问题时表示,中日两国因钓鱼岛问题有冲突不可避免,但现在条件下,因此爆发战争的可能性不大。

  8日下午,国防大学教授、军事专家张召忠“百年航母,走向深蓝”主题讲座及签售会在北京举行。当天到场的读者众多,提问踊跃,场面十分火爆。

  张召忠的新著《百年航母》、《走向深蓝》两本书日前由广东省出版集团、广东经济出版社出版。这两本书的全国巡回推介系列活动,目前已经成功在广州、沈阳、南京、大连、程度、北京、银川、重庆等城市举行。还将陆续在西安、青岛、上海、杭州、三亚、昆明、深圳、珠海、南昌等地择机举办。

  据介绍,《百年航母》一书分为上、下两册,由张召忠历时两年倾心打造。全书共分三大篇,沿着航空母舰面面观海洋强国的航母路中国崛起看航母的脉络,回顾了航空母舰的历史沿革及航母舰载机的前世今生,并比较了美、英、日、俄罗斯、印度等国发展航母的特点,生动地再现了航母一百多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作者认为,无论是在军事作战和战略威慑,还是在海啸地震救援等非军事行动中,航母这个“海上霸王”都继续发挥着它无可替代的作用。书中既有对中国现代海军未来发展之路的战略思考,也不乏航母历史上的逸事趣闻。既有作者对中国崛起后中国海军未来发展战略的思考,又披露了中国购买“瓦良格”号航母幕后惊心动魄的故事,以及网友们津津乐道的中国第一艘航母下水时间、命名的猜想,使得全书极具可读性和话题性。此外,图书还精心配有多大150幅的航母、舰载机照片集专业军事杂志美编绘制的超细节航母平面图。

  在《走向深蓝》一书中,张召忠以一种冷静、客观的视角,审视了目前的海洋问题。该书主要是历史事实为基础,以相关的国际法和海洋公约为依据,对海洋权益和海洋领土等方面各类问题的来龙去脉进行了详尽的考证和探讨。在研究的基础上,作者提出了解决海洋问题的一般性原则。第一,是学法懂法、依法执法、依法治海。第二,是和平解决争端,有愿望也要有行动。第三,是解决海洋争端,要文攻武备。从而从法律、外教、经济、军事等方面,提出了保卫中国海洋领土和权益的可行意见。

  张召忠欲完成“三部曲” 未来新作关注法律角度解决海洋争端

  当天的活动上,张召忠透露,自己研究军事都是“知耻而后勇”,当年开始研究航母也是源于初登航母时“啥都不知道”。他透露,目前正在写《百年航母》和《走向深蓝》的后续篇,主要是讲从法律角度如何解决海洋争端。

  在随后的读者互动环节,张召忠在回答提问时说,中日两国因钓鱼岛问题有冲突不可避免。但因此爆发两国之间的战争?没有那个可能。现在的条件下,再打甲午海战那种战争的可能性不大。

  谈到备受关注的中国航空母舰问题,他说,中国的航母在第九次海试,每次海试都很正常。但现在还是工厂试验阶段,还没交给军队。这个试验要进行到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而且现在飞机(舰载机)还没有试验。(中国航母)没有个几年的时间,形不成战斗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