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游泳队入驻巴斯受追捧 加温奥运氛围(图)

2012年07月09日08:5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国游泳队出发向伦敦
中国游泳队出发向伦敦

  中广网巴斯7月9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游泳队第一批运动员日前已经抵达英国小城巴斯,入驻巴斯大学,开始了奥运会前的适应性训练。

  中国代表团进驻巴斯受关注 小城奥运氛围持续加温

  在这个只有约10万人口的小城,中国游泳队的到来受到了极大关注和巴斯大学校方的热情支持。学校专门选拔、培训了十个中国留学生,作为志愿者来协助游泳队的训练和日常生活。和队员们的近距离接触让志愿者们兴奋不已。

  中国代表团进驻巴斯的消息很早就在当地传开了,虽然马来西亚、冰岛等好几个国家的运动员都在巴斯训练,但中国队的到来受到了格外的关注。中国留学生郝一宁、刘欣泉幸运的通过了学校的选拔和培训,有机会近距离的和中国队接触,让他们兴奋不已。

  郝一宁:我带他们去训练的时候,过来一个中国留学生都要合影、照相。周边的朋友很多想做这个志愿者,都在打听他们什么时候在哪儿出现。我周围很多人都在问:“你是怎么被选上的?”很多人很想近距离和他们接触一下。

  为了迎接中国队的到来,志愿者提前好几天就做了精心的准备。

  郝一宁:我们自己打了一个很长的单子,包括巴斯的餐馆超市、旅游景点的介绍,花了两三天的时间。我们自己做的,想给他们看。结果很多突发事情和我们想的不一样。比如我们想一见到他们就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谁,很荣幸啥的,结果那天长途飞机大家都很累,也没有什么机会说这些。但第二天,他们状态调整过来了就都很活泼了,前一天可能确实太累了。

  游泳队的队员们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郝一宁:第一次带他们去健身房,第一次带他们进入更衣室,第一次带他们吃饭,帮他们装网、弄卡,带他们买菜什么的,都挺有意思的。

  刘欣泉:第一天早上说好带他们去吃早饭,下来的是焦刘洋、郝运,之前在电视上见过他们,但见面之后就觉得像普通同学一样。

  郝一宁:他们很可爱,像郝运,后来我才知道他才17岁。那天吃饭的时候他就在后面叫我“姐姐、姐姐”,我当时就想:哇塞,这么大块头叫我姐姐,太好玩了!

  校方热情欢迎中国队 为其打造良好训练环境

  中国队的到来受到了校方的高度重视,领队陆一帆告诉记者:

  陆一帆:大学对中国队到这里来训练非常重视。上次我们到这里前期来谈的时候,他们的校长是位女校长,一位爵士,专门跟我们见面。达成意向之后,等我们回到伦敦,我就发现网上学校已经向媒体公布了。现在只要是我们提出来的要求,只要我们提出来的问题,他们马上就去办,非常配合。

  中国队入驻之后遇到的各种困难,校方都会在第一时间给予解决,这也为中国队创造了一个很好的训练环境。

  郝一宁:比如存包的事情,一开始说在一个办公室里,后来中国队的英国籍教练大卫认为那里有人走来走去,不安全,就给换到拐角的小屋子里。后来又觉得那个门没人锁,后来还是决定用带锁的小柜子,但小柜子每次都投币不方便,所以又换了这种卡。校方都一一满足了,做得很到位。

  为了迎接中国队的到来,当地的学生组织也自发的行动起来。巴斯大学有很多个学生组织,除了郝一宁所在的社团外,另外一个学生组织“巴斯学联”也征集了志愿者,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但是很遗憾最后并没有用上。

  郝一宁:他们那批人也准备了很长时间,但是没有用上。他们说没什么,只要是给中国队做事情,谁做都一样,但是要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找他们。他们真的做得很好,比如我们想用车,想进点调料什么的,他们都帮助解决,而且还准备为中国队搞一个欢迎和欢送仪式。

  中国游泳队的到来不仅使奥运的氛围在这个小城持续加温,也让人们更多的关注起中国和中国队,很多当地中国留学生说,他们最大的心愿就是中国队的运动员们能够如愿以偿的取得好成绩。

  作者:杨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