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推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棺寻真相 阿翁死因再惊世界

2012年07月09日10:35
来源:央视网

  《环球视线》2012年7月6日完成台本

  ——开棺寻真相 阿翁死因再惊世界

  主持人 水均益:

  八年前,中东最具传奇色彩的人物,被称为是中东政坛不死鸟的巴勒斯坦领导人亚西尔•阿拉法特在法国治病期间突然离世,这位屡次能够死里逃生的战士的死亡令当时很多人心中充满着疑问,因为当时他的家人和医院一直没有公布他的死因,八年后的今天,这个疑问再次凝聚在人们的视线,成为国际政坛一个关注的焦点。

  正在评论:八年后开棺验尸 死因扑朔迷离

  7月3日,半岛电视台报道,瑞士一家化验室近日通过检测在阿拉法特生前穿过的衣物上发现了大量剧毒的元素钋-210,得知这个消息之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利机构4日宣布,将为图-22开棺验尸,这次开棺能查明这位老人真正的死因吗?最后的真相大白于天下是否会引发中东政坛新一轮的剧烈的动荡,接下来继续讨论这个话题。

  宋先生先来分析一下,这次在这个时候突然间冒出这么一个话题,怎么回事儿,您怎么分析?

  专家观点:钋-210本身就具有很深的政治含义

  宋晓军:

  这个钋-210具有非常强烈的政治意义,因为2004年的时候,美国在以色列,先是阿富汗然后是伊拉克,2003年5月1日伊拉克就已经解放了,小布什在航母上,那个时候以色列也非常急,它非常希望在巴勒斯坦这个问题上一下就解决,甚至更希望可能跟一些更温和的人。因为毕竟“9.11”之后,老的阿拉法特,因为阿拉法特原来是一位正规军,就像什么老阿萨德、纳赛尔这些。

  主持人:

  中东这一拨人。

  宋晓军:

  世俗军官团正规战每打完了之后,阿拉法特是最早用当然打引号的,所谓的恐怖是他最先玩儿的。

  主持人:

  实际上我们理解为武装斗争

  宋晓军:

  对,就是弄人质、黑九月什么的,他就不希望他在这儿待着。这个钋-210又是一个高通量反应堆里才能拿出来的东西,除了俄罗斯、以色列这种有核反应堆的国家,一般的人是弄不出来这个玩意儿。最后那个时间点很重要,2004年,如果更亲以色列、更亲西方的,比如阿巴斯或者别人在谈,这事可能就谈妥了,就踏实了,这段时间把这个钉子拔掉,认为阿拉法特是。所以这个高科技,和谁有可能是高科技,和2004年美国准备,但是八年之后阿拉伯之春准备要清算了,清算当年谁抱着西方大粗腿的人的时候,这个时候他的妻子出来说把衣服拿出来给半岛电视台,然后到瑞士那儿一检,为什么他妻子八年前不这样做,很多媒体问,但是八年前以色列和美国是强势。

  主持人:

  但是我补充一个,今天还有一些朋友在问我,说这里边有一个具体的技术问题,八年前他的妻子是反对尸检的,而且八年前他去世的那家法国医院组成了一个专家团队,也没有给出一个非常明确和令人信服的一个最后死亡报告。

  宋晓军:

  就是100页报告。

  主持人:

  最后说怎么死的没有,没有说我们说是因为心脏病突发什么、因为癌症,不是这个原因,所以留下了太多的东西,这次仅仅是因为半岛做了一个纪录片,搞了这么一个东西,也算是电视台的噱头。但是现在的问题,尹先生,现在他夫人说了同意验尸,然后巴勒斯坦的权利机构说可以,开棺验尸,这在穆斯林国家是很难做的一个决定。我的问题是尹先生,根据您的专业知识,开棺验尸能测出他身上,他现在的遗体还有这个钋吗?

  专家观点:尸检不是确定放射性病的最佳方法

  尹卓:

  开棺验尸不是检验放射性病的最佳的办法。因为放射病,如果是放射病致死的,他在死之前有大量的表现。骨头疼,各个地方疼,呕吐、掉头发,这些都是放射病的表现,阿拉法特都没有。

  主持人:

  阿拉法特有一样呕吐。

  尹卓:

  呕吐有,但是是…

  主持人:

  但是是很短时间的。

  尹卓:

  短时间的,因为其它的病都可以引起呕吐,所以呕吐并不一定非是标志性,但是综合考虑能发现出他是放射病,然后马上就能检测,法国医院不是傻瓜,这些医生都是高档次的,阿拉法特是组织也没有少花钱,他妻子也很有钱,在那个地方有大量的别墅,为什么没有提出阿拉法特当时有类似这样的病症呢?我们说现在死因不明,实际上法国医院拒绝公布他的病因,并不是说没有,由于隐私原因没有公布。这次所谓说在他的尿液里面检测出钋-210。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