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在渝打广告“我靠重庆” 工商局:快给撤了

2012年07月09日11:02
湖北利川在重庆打广告:“我靠重庆”
湖北利川在重庆打广告:“我靠重庆”

   来源:郑州晚报

  重庆工商局:你快给我撤换了

  湖北利川市是龙船调的故乡,素有“凉城”的美称。从6月开始,为了在重庆宣传推介利川旅游资源,利川市旅游局在重庆做了公交车车身广告,不料却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极大争议。7月6日,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表示,不论广告效果如何,利川“凉城”被大家记住了。

  重庆街头出现争议车身广告

  “我靠重庆。这是近10年我看到的最牛的车身广告,你们看到没有?”7月1日,实名认证的网友“李元胜”在腾讯微博上发帖,并附上车身广告图片,立即引起网友关注。

  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证实,此广告是湖北省利川市旅游局委托其发布的旅游公交广告,此次广告共投放21辆公交车,广告主题包括“重庆42℃,利川24℃”,“我靠重庆,凉城利川”,“热!到利川凉快去!”三方面内容。

  该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广告中出现的"我靠重庆’字样,‘靠’字本意为‘依靠’,并非网友所理解的网络语‘靠",“我们所有的广告内容都是通过正规程序审批,广告语是否有歧义,现在还不能评判”。

  7日,记者专访了利川市旅游局局长孙福民。孙福民介绍,之所以采用“我靠”两字打广告,主要出于4方面考虑,一是利川与重庆地理位置相近,“紧靠”重庆;二是利川主要的经济流向在重庆,依托重庆、融入重庆、发展利川是利川市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选择;三是重庆是利川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四是利川与重庆的紧密合作关系。因此,这两个字绝没有骂意,也不是用来炒作。

  网友众说纷纭,意见不一

  据了解,利川距重庆仅200多公里,素有“重庆后花园”之称,年平均气温13.2℃,享有“天然氧吧”、“清凉之城”的美誉。“李元胜”微博发布之后,受到了众多网友关注讨论。

  有人认为此广告“很雷人”。腾讯微博网友冷月说,这是谁做的策划?呆爆了。微博网友Topcat说,大海航行靠舵手都可以,为什么利川就不能靠重庆呢,完全不必大惊小怪嘛!

  也有人借此联想调侃,称无论如何,“利川是被记住了”。

  日前,重庆市工商局介于广告在网络上造成的影响,要求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迅速撤换该广告。不过,利川则坚持认为该广告没有恶意,是经过了一系列正规程序审批的,如果强行撤换,将起诉重庆媒体伯乐公交广告有限公司。据《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