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飞车专抢男士金项链 不到一周疯狂作案10起

2012年07月09日11: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崔岩李哲

  两男飞车专抢男士金项链 不到一周疯狂作案10起

  本报7月8日讯(记者崔岩通讯员李哲) 两名外地来济男子专门选择戴金项链的男性作为飞车抢夺的目标,短短一周时间内竟疯狂作案10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7月份以来,天桥区发生多起飞车抢夺金项链案件。天桥警方抽调刑警大队三中队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案件。专案组民警经过分析,发现几起案件都是两名男子作案,作案时驾驶着一辆红色无牌照跨骑式摩托车,与大多数抢夺案件针对女性不同,这几起案件都是选择男性作为抢夺的目标。经过串并分析之前所发案件,专案组民警归纳总结出抢夺案件的几条易发案路段。之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在易发案时段对几条易发案路段进行重点巡逻和蹲点守候。

  经过连续多日的巡逻和守候,7月7日14时许,专案组民警靳寿军和李兵在藏家屯小区附近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踪迹。由于嫌疑人当时正驾驶摩托车在马路上行驶,为了确保抓捕成功,民警并未贸然出击,而是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专案组。专案组随即调集其他警力火速赶到支援。最终,专案组民警在两名犯罪嫌疑人停车去厕所方便之时,成功将其抓获,并缴获了一段金项链。

  专案组会同成丰桥派出所经过审查,两名男子均为广东省连平县人,并对其结伙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6月份两人结伴来到济南,之后花2000余元购买了一辆红色跨骑式摩托车,7月2日以来短短不到一周时间内,便结伙驾驶摩托车在市区疯狂抢夺作案10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因为男性所戴金项链一般比女性要粗,价值相对也就更高,所以二人一般选择戴金项链的男性作为抢夺的目标。专案组民警抓获二人时缴获的那段金项链,就是当天中午二人在实施抢夺时,由于受害人反应迅速,在发觉金项链被抢的瞬间用手牢牢抓住了脖子上的金项链,造成金项链被拽断,部分金项链被抢。之后,专案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又在二人的暂住处缴获了另外8条被抢金项链,其中最贵的一条达6万余元。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