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局地强降雨仍将持续 降雨致汉中10万人受灾

2012年07月09日13:57
来源:新华网

  据7月8日16时天气预报,陕北部分、渭北部分地方8日晚到9日有大到暴雨(25-40毫米)。对此,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祝列克要求有关市县防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切实做好窑洞、煤矿、淤地坝等的安全防御工作,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

  省防总:加强应对持续强降雨防御工作


  7月8日,省防总再次发出明传电报,要求各地和各有关单位切实贯彻省防总领导指示精神,加强应对持续强降雨防御工作。

  明传电报强调,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切实履行防汛责任,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动态,严格汛情信息报送制度。要及时会商分析,特别是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及淤地坝的安全度汛工作,要确保汛情畅通。要在做好各项防范工作的同时,特别关注渭北地区黄土崩塌等地质灾害及土窑危房、煤矿、低洼易涝区的安全防御工作,及时把汛情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乡、村、组、户。要组织险情排查,发现险情迹象,坚决组织危险区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我省91县区降雨 最大雨量240毫米

  据了解,受副高外围偏南暖湿气流、高原低值系统和西风槽共同影响,7月6日20时至8日20时,我省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 强降雨主要集中在陕北南部,关中西北部和陕南西南部,全省有91县区降水,10毫米以下20个,10~25毫米24个,25~50毫米25个,50~100毫米16个,100毫米以上6个。点最大雨量:南郑县241毫米,西乡县126毫米,略阳县117毫米。降雨量分布为:陕北北部1~15毫米,南部5~60毫米;关中中西部10~50毫米,东部1~25毫米;陕南中西部50-240毫米,东部1~25毫米。

  受此次强降雨影响,汉江干支流、渭河部分南山支流出现明显洪水过程。省境内有14条河流17站出现洪峰31次,汉江支流喜神坝河江西营站出现104立方米每秒超警洪水。

  降雨致汉中10万人受灾

  强降雨致使汉中市镇巴等6个县区近10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4500多人,倒塌房屋1100多间,农作物受灾近6000公顷,部分乡镇通信电力和村镇交通中断,损坏堤防85处,直接经济损失3.32亿元。210省道多处出现塌方,相关部门正在组织抢修。

  目前,各地各级防汛部门正在坚守值班岗位,认真履行职责,密切关注雨水情变化,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防汛抗洪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记者 马广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