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外来工出租屋厕所产女 街坊伸援手母女均安

2012年07月09日14: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王夫妇看着女儿,喜上眉梢
小王夫妇看着女儿,喜上眉梢
参与救援的毕阿婆年近90岁
参与救援的毕阿婆年近90岁

  外来工出租屋厕所生女

  平时很少交流的街坊听到呼救后齐伸援手,母女已平安无事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姚颢 通讯员 王建锾

  花都狮岭镇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的孩子……”7日早上8时多,一阵呼救声从狮岭镇杨二村的一间出租屋传出,街坊们闻讯赶去,发现声音是从出租屋的厕所传来,眼前的景象让他们吓了一大跳:一名妇女瘫坐在地上,浑身是血,旁边有一个婴儿,脐带还没剪断,正哇哇大哭……这对母女幸得街坊们热心救助,现时平安无事。

  女婴突然提前降生

  小王是贵州人,今年22岁,和丈夫一起在花都打工,在狮岭镇杨二村租住。7日一早,身怀六甲的小王突然感到腹部阵阵剧痛,丈夫已出门上班,只有她一人在家,她忍痛下楼告诉房东去通知婆婆。哪知房东前脚刚走,孩子便迫不及待地在厕所降生。

  街坊们听到小王的呼救后赶来,在慌乱中,有人大喊:“快打120!”这时,大家才回过神来,马上到处找手机,可正是上班时间,村里的年轻人都不在家,在场的几位阿公阿婆都没有手机。正在这时,在隔壁租住的张先生也闻讯赶来,他看到眼前的情形,马上拨打了120,然后向小王询问家人的联系方式。小王此时神志不清,一直在哭,连说了几个号码都是错号。张先生心急如焚:“产妇和孩子的状况都很危险,在医生赶来前,得找个有经验的人先帮一把!”

  这时,寻找小王家人未果的房东杨叔赶回来,听了张先生的想法后,杨叔建议找村里的毕阿婆帮忙。毕阿婆年近90岁,她赶到厕所时,看到孩子浑身发白,小脸发青,急忙喊道:“孩子放在地上不行啊,你们赶紧找布,把她包起来!”陈叔立即上楼找布,想到孩子刚出生,应该用干净的布包裹以防止感染,再加上这是一件喜事,陈叔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珍藏的结婚时用过的喜帐拿出来。毕阿婆小心地将孩子包裹起来,然后将小王扶到椅子上。

  十分钟不到,救护车火速赶到。医护人员迅速帮孩子剪断脐带,将她口中的羊水吸出,在做了紧急处理后,将母女俩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获救助心存感恩

  昨日下午,记者在花都人爱医院的产科病房见到了小王母女。此时,丈夫已经守候在她身边悉心照料。宝宝安静地躺在妈妈怀里甜甜地睡着,粉嘟嘟的小脸看起来健康可爱。谈起7日上午的一幕,小王仍惊魂未定。

  “没想到她会比预产期提前那么多天出生,当时我想出去喊人,但走到厕所门口就走不动了,孩子出生后掉在厕所的坑里,我把她捡上来,心里怕得很,拼命喊救命。”小王说,宝宝现在各方面健康状况都很好,如果没有好心人帮助,她和孩子的情况将不堪设想。

  小王和丈夫都是外地人,听不懂本地话,平时和街坊很少交流,没想到遇到困难的时候,会有这么多人过来帮助自己,“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这句话我真切地体会到了。孩子长大后,我要把这个故事讲给她听,让她也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人!”小王的丈夫表示,会铭记好心人的帮助,以后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昨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玉梅听说此事后,专程前往医院看望小王一家,并为宝宝送上利是,祝愿“小公主”健康快乐地长大,祝愿“新花都人”小王夫妇在花都的生活越来越好。

  姚颢、王建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