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梅里雪山景区2名驴友露营5000米山地遇难

2012年07月09日1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9日电(浦超安永鸿)记者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委宣传部了解到,德钦县梅里雪山景区日前发生一起游客失踪事件。3名驴友偏离景区旅游线路,进入非开放区域,并在海拔5000米的山地露营,经搜救目前证实其中2名驴友遇难。

  据德钦梅里雪山国家公园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扎史吾堆介绍,7月2日,来自湖南的女游客张某某、安徽籍游客赵某某和云南籍游客高某某通过网络结识后从丽江包车到德钦旅游,7月3日进入雨崩景区并入住神瀑酒店,7月4日退房后进入神瀑景区。

  神瀑经营点负责人老顶回忆,4日晚未见到3名游客返回。5日上午9时左右,老顶见到神瀑对面未开发、开放的山地上,有一名女游客步履蹒跚、衣衫褴褛地往山下走。老顶见到后跑去接应,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这名女游客已经昏迷,等其苏醒后证实其就是失踪3名游客中的张某某。张某某告诉老顶,山上还有两名同行的驴友,请老顶前去营救。老顶立即将情况报告给雨崩管理站,管理站报警后迅速组织村民上山搜救,搜救队员按照张某某所反映的三人露营及活动区域进行搜救,搜救行动一直持续到当晚23时,由于山高林密加之能见度低,当晚没有发现失踪游客。7月6日,景区警务站和云岭乡派出所干警4人到达雨崩并参与到搜救中,当晚发现了一名游客,但已死亡。7月7日上午,搜救队员又发现了另一名已经死亡的男游客。

  扎史吾堆介绍,景区非开放区域在布村门禁系统已有公告,在非开发区沿路均有禁止通行的警示标牌。3名游客通过神瀑景区(海拔3700米)下方的木桥后,未按景区开发的正常路线,偏离方向往左前攀爬至景区非开放区域并在海拔5000米的山地露营。

  梅里雪山景区管理局提示,梅里雪山景区地形复杂,气候多变,尤其目前进入雨季,景区内经常会发生雪崩、冰崩、泥石流、山洪等自然灾害并有野兽出没,为了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发生,进入明永冰川和雨崩景区的旅游者一定要按照指定游览路线游览景区,切勿擅自进入非开放区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