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构预测三季度物价将继续下行 10月CPI或最低

2012年07月09日18: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9日消息(记者陈平)据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今日发布的2012年6月物价数据点评称:2012年6月份CPI同比上涨2.2%,创下了两年半来的新低。交行金研中心预测:预计7月份CPI将继续大幅下行,基于生产性需求持续疲弱,预估计三季度的物价水平将继续下行。

  据交行金研中心提供给媒体的这份研究报告称: 2012年6月份CPI同比上涨2.2%,较上月大幅下降0.8个百分点,其中翘尾因素下降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环比大幅下降1.6%,使得同比涨幅回落至3.8%,创两年半新低,仅拉动CPI同比上涨约1.2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已连续五个月下降,同比降幅扩大至12.2%;鲜菜价格同比上涨仅12.1%,环比降幅扩大至15.2%。6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与上月持平。预计7月份CPI将继续大幅下行。

  报告称:2012年6月份PPI同比下降2.1%,创30个月以来新低,环比进一步下降至-0.7%。其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降幅扩大至2.9%;生活资料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7%,涨幅继续缩小。6月PPI翘尾因素与上月持平。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指数环比降幅扩大至0.8%,同比降幅扩大至2.5%。6月PPI与PPIRM环比的继续大幅下降显示生产性需求恢复仍然较为缓慢。国内制造业PMI指数继续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PMI购进价格指数大幅滑落至41.2%。其中,PMI原材料库存指数略有回升至48.3%,但仍低于临界水平,PMI产成品库存指数52.3%,基本与上月持平,供应相对充足、需求疲弱的市场态势持续,生产性价格短期没有止跌迹象。6月CRB现货指数与期货指数底部企稳,在475点左右徘徊。尽管国际油价在6月最后一日的大涨几乎回补当月跌幅,但只是市场受短暂冲击的结果,若欧元区经济未有好转、国际经济形势未形成明显复苏利好,未来油价仍将下行。

  由于双重因素主导CPI同比大幅下行,生产需求持续疲弱致PPI同比继续回落。6月CPI同比大幅下行的主要原因是翘尾因素与新涨价因素的同时下降。从翘尾因素来看,6-9月份将是快速下降通道,平均每月下降0.4个百分点,这些月份的CPI同比数据将受到统计层面的影响。而剔除翘尾因素,6月新涨价因素约0.7%,较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与5月新涨价因素下降0.3个百分点形成短期下行态势,表明近期消费市场略显疲弱。非食品CPI环比由正转负也显示弱势的生产价格已逐渐传导至消费价格。6月PPI翘尾因素较上月持平,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国内生产性需求持续疲弱。6月份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止跌企稳,国际油价持续回落使年内第三次下调成品油价格的窗口再次开启,输入性因素对物价仍呈下行拉力。

  交行金研中心建构的模型预测下半年CPI同比涨幅为2.1%-2.3%,其中新涨价因素在1.5%-1.7%之间;趋势上看全年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即前三个季度持续回落,四季度有小幅回升,10月份将是年内CPI同比的最低点,最后两个月将有小幅回升。物价下行阶段,PPI同比涨幅将明显低于CPI。模型测算结果显示,下半年PPI同比在0到-2%之间,但不排除经济疲态态势超预期导致PPI降至更低水平的可能。趋势上看, PPI同比也将在三季度见底,四季度有所回升的走势。

  综上所述,由于稳增长政策效果时滞较长,交行金研中心认为,目前物价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弱,下行力量明显,影响物价的正反作用明显不对称,短期内物价涨幅下行态势不改。预计三季度物价将继续下行,四季度或有小幅回升,全年运行态势为前低后高,年末物价涨幅的高度则取决于稳增长系列政策实施的效果。而由于目前经济放缓速度高于前期市场预期,消极情绪有所蔓延,市场积极的恢复力量有限,全年CPI同比预期下调至2.8%左右,PPI同比调低至-1%左右。今年物价水平较2011年将明显回落,政府全年物价控制的目标实现没有太大问题。

  您已浏览完所有图片

雷电击倒深圳53头生猪
雷电击倒深圳53头生猪

贵州大学拟录取“最坚强高考女孩”
贵州大学拟录取“最坚强高考女孩”
山东多地遭遇大暴雨袭击
山东多地遭遇大暴雨袭击

  作者:陈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