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孩吞22颗铁钉到医院求救 警方称其有精神病史

2012年07月10日02: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小伟”体内取出的4厘米长铁钉。

  这是杭州吞钉的“沈飞”在当地医院。

  比对结果:小伟和沈飞是一人。

  被养父母长久虐待,还在日前被逼吞下22颗铁钉。这样骇人的事情从一个看似十几岁男孩的人口中说出,着实令人吃惊。这个自称备受养父母虐待的人,前晚九点左右出现在常州市中医院门口寻求帮助。对这个“神秘男孩”的调查结果更令人意外:这个“神秘男孩”上个月在杭州也有过同样吞钉行为;来自江阴警方的反馈信息显示,“神秘男孩”已经29岁。 通讯员 徐瑞玉 周萌 扬子晚报记者 肖蔚

  意外的开始

  吞下22颗铁钉,他奇迹般活下来

  他自称名叫小伟,今年17岁,是江阴人。8日下午,小伟在家里吞下铁钉后,一个人步行数十公里走到了常州,然后又独自来到中医院求助。

  小伟的主治医生刘春告诉扬子晚报记者,8日晚九点多,小伟来到医院求救。十点半,医生为小伟做了手术,成功取出了他胃中的铁钉。

  “他当时状态还不错,只是上腹有阵发性疼痛,而且还吐了些血丝。我们立即给他做了手术,最终从他胃内取出22颗铁钉,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刘医生告诉记者,如果人误吞下铁钉或者其他铁器,极有可能会引起消化道穿孔,最终导致生命危险,“这个孩子还是比较幸运的,从他吞下铁钉到做手术,这中间过了九个多小时,这么长时间他竟然都没有事,实在是大幸。”

  骇人的“遭遇”

  自称“铁钉是养父母强迫我吃的”

  小伟讲述,他老家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德胜东村王马里,10岁时,他就被江阴市一位姓唐的女性抱养,后唐某结了婚嫁到了华西村,小伟也随唐某一起来到江阴市华士镇华西二村生活。一开始,养母对他还是不错的,可后来养母结婚并生下自己的孩子后,小伟的生活状况就发生了很大变化,童年时快乐的生活一去不返,“我养父和养母经常打我、骂我,我后来一直辍学在家,之后我曾去了江阴市政府告他们,结果遭来他们更多的毒打。”

  小伟还说,这次吞服铁钉并不是他自己愿意的,而是被养父母强迫的!“那天(7月8日)下午一点多钟,我养母把一颗铁钉硬塞到我嘴里,逼我吞下去,我不愿意,他们就一个拿棍子,一个拿鞭子威胁我,硬要我把铁钉吃下去。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之前曾经说过还要到市里面去告他们。”

  【更大意外】

  6月,他在杭州也曾“吞钉”求助

  小伟向扬子晚报记者提供了他的亲生父母和养父母的电话,但记者昨天数十次拨打这两个号码,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无人接听。此外,由于小伟先后两次向警方报出的年龄等信息不一,且提供的家庭住址比较模糊,警方并未找到其养父母。他到底是谁?他的遭遇是不是真的?在对小伟的真实身份及吞钉原因进行调查中,记者发现了更大的意外。

  扬子晚报记者通过有关渠道了解到,6月12日晚,浙江省中医院的急诊科也同样遇到这样一个特殊的病患,少年自称沈飞,今年17岁。根据当地媒体报道:“12日晚上10时许,一名少年胃中含19根铁钉赴医院急诊科就诊。少年自称被犯罪团伙控制,由于拒绝去抢包被逼着吞了19根地板钉。”

  “没事。我以前吞过刀片,大前天还吞过一把回形针,都排出来了。”“沈飞”在接受杭州当地媒体记者采访时还称:“我老家在山东烟台。11岁的时候让人给拐到云南,其实是我妈把我卖了……”

  处理“沈飞”一事的杭州湖滨派出所的一位值班民警昨晚在电话中向扬子晚报记者证实了此事。

  记者还了解到,当时求治的“沈飞”经过医生检查发现,两捆钉子已经到了他的回肠部位,医生估计,“沈飞”吞钉时可能做过一些处理,比如用胶带把尖利的地方包起来。

  经过比对杭州媒体报道中的“沈飞”照片,扬子晚报记者发现,两起吞钉事件的当事人竟然是同一人!

  【谜底揭开】

  警方证实:小伟有精神病史

  短短一个月内,男子两次“被逼”吞钉,他说的是真的吗?如果是假的,他又为什么自残?昨晚记者发稿前得知,当晚常州警方已经将小伟的信息反馈给了江阴警方,随后江阴警方已经确认:小伟其实真名叫查澄华,今年29岁,有精神病史,其父为江阴人,母亲为四川人。目前警方正设法联系查的父母。

  心理专家:吞钉是想引关注

  常州市心理协会理事长朱坚就小伟的吞钉行为分析认为,小伟的这种行为可能与他从小缺少关爱有关,他之所以吞铁钉就是为了引起外界的关注,吸引更多的人来关心他。“这种人缺乏认同感,总希望别人来关心、关注他,如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关心,就可能采取一些极端行为。”朱坚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