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穆兄会议会选举处劣势 曾与卡扎菲有瓜葛

2012年07月10日04:53
来源:北京晨报
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一处投票站,一名女子投票后展示自己蘸有墨水的手指。新华社发
在利比亚第二大城市班加西一处投票站,一名女子投票后展示自己蘸有墨水的手指。新华社发

  议会选举初步计票结果处于劣势

  曾涉卡扎菲利“兄弟”失势

  利比亚国民议会选举官方初步计票结果有望9日发布。依照一些非官方机构先前统计,利比亚穆斯林兄弟会恐怕难以像埃及“兄弟”那样成为议会主导势力。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利比亚穆兄会难以赢得多数选民支持,主要原因是这一含宗教色彩的政治团体曾经关联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

  处落后

  穆兄会组建的“公正与建设党”依据己方计票观察员评估,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前执行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贾布里勒领导的“全国力量联盟”得票率处领先地位。

  一些全国力量联盟成员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这一政治团体有望在位于西部的首都的黎波里和位于东部的第二大城市班加西收获半数以上分配给当地的议席。贾布里勒所属部族在西部多数地区势力庞大。

  这些全国力量联盟成员没有获得向媒体通报计票结果的许可,不愿意公开姓名。全国力量联盟秘书长费萨尔·克雷科什说,统计结果以全国多个计票中心陆续发布的报告为依据。

  一些分析师说,多种迹象显示,先前呼声较高的穆兄会可能难以复制埃及穆兄会的选举“成绩”。今年初,埃及穆兄会组建的自由与正义党囊括人民议会、即议会下院接近四成议席,成为第一大党;上月,穆兄会支持的候选人穆尔西当选总统。

  受指责

  分析师认为,埃及穆兄会长期受胡斯尼·穆巴拉克政权压制,因而民众视它为替代先前政治强势团体的选项;而利比亚穆兄会关联卡扎菲政权,一些人视它为“妥协者”。

  美联社报道,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先前与穆兄会达成政治协议,2003年起释放150多名与穆兄会关联的在押人员并向一些穆兄会成员提供就业岗位,以换取穆兄会支持。

  一些反卡扎菲的团体2005年在英国首都伦敦开会、商议推翻卡扎菲政权时,穆兄会明确表态抵制会议。

  穆兄会高级成员、的黎波里大学教授阿卜杜勒—拉蒂夫·卡尔穆斯承认,不少人把穆兄会视为“卡扎菲政权同伙”。他澄清说:“我们没有卷入前政权……只是开放一些渠道,以便实现政治目的。”

  利比亚分析师法特希·法德哈里说:“任何人与前政权有联系都会遭人讨厌甚至看不起,任何政治人物的姓名一旦与前政权挂钩,政治生涯可能立即结束。”

  贾布里勒8日晚些时候在全国力量联盟总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各方和解,以组建联合政府。

  刘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