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9岁神童大学授课 父母称不是虎爸虎妈(图)

2012年07月10日08:06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印裔美国男孩7岁便进入大学 对地理和天文学十分着迷

  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加州9岁神童塔尼什克·亚伯拉罕智商过人,2岁时就能从1数到100,3岁开始在网上自学数学和科学,7岁便已进入大学深造。如今他已经发表过数篇天文学论文,不仅已经发现过一颗超新星,而且还协助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行星,甚至时常在大学讲坛上做天文学讲座。

  4岁半进天才俱乐部

  据报道,塔尼什克来自美国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一个美籍印度裔家庭,父亲毕周·亚伯拉罕是位软件工程师,母亲塔吉·亚伯拉罕是位兽医。塔尼什克打小天资聪颖,2岁时就能从1数到100,3岁开始在网上自学数学和科学,4岁半时标准智力测试接近满分,并因此被“门萨”天才俱乐部吸纳为会员。之后,父母为他申请加入专为高智商人士设立的“门萨”俱乐部。成年人平均智商100,智商130通常被认为有天赋。世界范围内,只有智商148以上,相当于总人口2%的“绝顶聪明者”才有资格成为门萨俱乐部成员。

  母亲塔吉表示,塔尼什克在五六个月大时就表现出对书本的兴趣,而且似乎听得懂大人给他朗读的内容。

  上学后,塔尼什克不但跳过一年级,还在二年级就开始学习四五年级的数学课程。

  7岁进大学主攻天文学

  7岁时,塔尼什克的一篇天文学论文便被发表在了NASA的月球科学网站上,同年,他进入了加州的美国河流学院深造,成为一名该校正式注册的“小大学生”。起先,他主修的是地理和天文学学位,2011年夏天,以全A成绩结业,接着,他又选修了生物学,结果又获得了全A。

  据悉,塔尼什克虽然一脸稚气,但是对深奥晦涩的天文地理知识尤其痴迷。而且只要一开口,他就会侃侃而谈这些就连大人也觉得难懂的话题。他告诉记者,“我喜欢粒子物理学,爱钻研所有反物质、宇宙未来和宇宙大爆炸等问题。”

  9岁在大学讲课被索签名

  年仅9岁的塔尼什克,不仅已经发现了一颗超新星,而且还协助发现了一颗太阳系外行星。目前,这位少年大学生以在家自学为主,不过学校老师会随时追踪他的学习进度。有时他也会参加在线课程,上科学与历史课,除此之外,偶尔还会在大学充当客座讲师。他不无得意地笑着说:“有一次我做完一场地理学讲座之后,居然还有人向我索要签名。”

  常与神童妹妹同台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塔尼什克虽然对科学知识情有独钟,但是绝对不是书呆子。事实上,他的兴趣非常广泛,他从3岁起便开始练钢琴,进了大学后不仅参加了学校的合唱团,而且还酷爱体操、足球、保龄球、乒乓球、游泳、国际象棋以及数独游戏。据悉,塔尼什克6岁的妹妹蒂亚娜也是“门萨”天才俱乐部成员,兄妹俩经常在一起同台表演,由哥哥演唱,妹妹钢琴伴奏。

  据了解,蒂亚娜跟哥哥一样,聪明过人,对地质学、古生物学以及其他科学怀有浓厚兴趣。除此之外,她还表现出独特的艺术天份。

  父母称不是“虎爸虎妈”

  据了解,塔尼什克绝非“虎爸虎妈”逼出来,他的父母笑言自己只是让孩子追寻自己的理想,“很多人批评说我们拔苗助长,以为我们逼他读书。其实不然,是他一直‘推’得我们团团转。实际上他仍然是个小孩子,就像其他9岁的小男孩一样活泼贪玩。”

  难能可贵的是,亚伯拉罕兄妹作为天才儿童,不仅拥有傲人的智商,情商同样不低。虽然与他们同班的同学年纪将近大出他们一倍,可是他们很会与别人相处,并且深受学校师生的喜爱。兄妹俩经常充当志愿者,参加各种慈善活动,为不发达国家的贫困孩子上学募集资金。据悉,塔尼什克的志愿是做科学家或美国总统,他希望“令国家变得更健康和更有效率”。 小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