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行业淘汰落后产能 企业名单出炉铅蓄电池上榜

2012年07月10日08:19
来源:新华网

  铅蓄电池首次上榜,涉及两家上市公司

  淘汰落后产能,加快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是我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如今,这两方面的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工信部昨日公布了2012年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一批)(简称“名单”)。名单中,铅蓄电池行业首次上榜,被淘汰的企业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尽管如此,业内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仍然是淘汰落后产能的直接受益公司。

  工信部称,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通知》和《关于下达2012年19个工业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现将公告2012年19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名单(第一批)。

  19个行业分别为:炼铁、炼钢、焦炭、电石、铁合金、电解铝、铜冶炼、铅冶炼、锌冶炼、水泥、平板玻璃、造纸、酒精、味精、柠檬酸、制革、印染、化纤、铅蓄电池。

  其中,除了铅蓄电池是首次上榜之外,其他18个行业已经经历了多年的淘汰整顿。2012年,炼铁、炼钢、焦炭等行业淘汰企业的数量目标较2011年已经明显减少。作为首次上榜的行业,铅蓄电池的淘汰力度不小,涉及企业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名单要求,风帆股份和骆驼股份各自淘汰200万千伏安时的组装产能。

  业内人士认为,之所以“猛砍”铅蓄电池产能,是行业现状决定的。

  近年来,由于屡现污染中毒事件,环保部在2011年关闭取缔了铅蓄电池生产企业348家,停产140家,停产整治160家。 但是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铅蓄电池产能不减反增。

  根据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的数据,整顿以前全国有两千多家铅蓄电池企业,整顿之后全国正常生产的铅蓄电池厂为270家,现在大概增加到了315家。

  这意味着,铅蓄电池行业还需要其他部门的参与治理。工信部也将该行业明确为2012年的淘汰重点之一。名单中,除了两家上市公司之外,还涉及其他90家铅蓄电池企业。

  工信部要求,有关方面要采取有效措施,力争在2012年9月底前全部关停列入公告名单内企业的落后产能,确保在2012年年底前彻底拆除淘汰,并不得向其他地区和周边国家转移。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主管部门持续加大对铅酸蓄电池行业的监管力度,高污染的中小企业和落后产能将逐步淘汰,行业竞争秩序将得以规范。而上市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将从产能集中、产业升级的趋势中长期受益。(记者 李雁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