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高官24年前互租物业涉嫌骗津贴 遭廉政署调查

2012年07月10日08:54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康殷

  24年前涉嫌骗津贴 港高官遭廉署调查

  南都讯 记者康殷 发自香港 香港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涉嫌早年诈骗政府租金津贴,香港廉政公署正式介入调查。据了解,廉署将会循麦齐光有没有触犯《防止贿赂条例》中故意欺骗雇主的方向调查。廉署回应媒体查询时指出,不会评论个别案件。

  承认互租单位并领政府津贴

  香港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早前承认与现任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在1986年至1988年互相租住对方物业,并从政府领取租房津贴。麦齐光强调,两人订有清晰的租约,并每个月交足额租金,而他在1988年搬进政府宿舍时,已暂停领取政府租金津贴。)

  被问及两人有没有“用尽”可领取的政府租金津贴上限时,麦齐光表示,已记不起租金金额和当时可申领租金津贴的上限。他只记得,第一个租约是8000元,应为当时的市价,并认为该价格并非他当时的可申领租津上限。

  麦齐光表示,自己在买楼时已租住城市花园另一单位,随后才改为租住曾景文的单位。至于为何要改租曾景文的单位,麦齐光表示他和曾的想法一致,都是希望出租单位给公务员,让自己的租金收入可较稳定。

  据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麦齐光1991年2月4日曾签署授权书,全权授权曾景文处理他的物业买卖,包括任何法律问题,令人质疑两人是所租住单位的实际业主。麦齐光没有解释为何有此安排。他表示,与曾景文是在香港大学的同届同学,而且也是公务员同事,但否认与曾景文“对租”是有预谋的安排。

  廉署以故意欺骗雇主调查

  事件曝光后,有香港市民上周四就该事件向廉政公署投诉,指麦齐光20多年前和路政署助理署长曾景文互租物业,涉嫌利用公务员租金津贴的漏洞诈骗津贴。

  举报市民陈树英表示,廉署已经调查发展局局长麦齐光与同事互租单位事件。昨日中午,陈树英抵达北角廉署总部,就发展局局长麦齐光涉嫌诈骗政府租金津贴录取口供。她说会以传媒报道作为参考,并相信廉署已立案调查,她希望麦齐光尽快向公众交代。据了解,廉署会循麦齐光有没有触犯《防止贿赂条例》中故意欺骗雇主的方向调查。廉署回应指,不会评论个别案件。)

  对于廉署介入调查,公务员事务局局长邓国威表示不评论个案,但政府会继续了解事件。每个问责官员及高级官员都会接受品格审查,只要租住单位不是自己名下,没有财政利益,申请人居住在单位,互租是没有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