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品油价格调整 > 成品油价格调整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明示油价将再次下调 航空物流等板块获益

2012年07月10日0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发改委首次提前明示油价将再次下降说是11号,能源价格走低,降低企业成本短期看会给相关板块带来那些影响?中国证券报采访部主任王栋琳。

  王栋琳:

  发改委罕见的提前宣布油价将在11号下调,有关部门实际上是希望在整个经济和市场信心不足的情况下,提前释放一些利好的信息。从短期来看,市场上的各个板块受益的程度不同,但从中期来看,通缩和经济景气下行的担忧对市场的扰动就更大。

  根据三地的变化率,机构预测此次油价降幅可能在每吨350-400元左右,油价将会出现今年的三连降,之前5月和6月的两次下调降幅分别是330元和530元。

  发改委同时还表示,目前的定价机制比较成功,经济制推出还需要机会。由此来推测这个定价机制未来数月甚至年内可能都不会推出。由于目前欧美不断受到欧债危机和国内数据不佳的因素影响,预计国际油价未来还有下行可能,而国内的油价也有可能随之进行下调。

  从此次调价来看,连续第三次的下调油价以后,对上游板块两桶油可以说是有喜有忧,一方面上缴石油特别收益金减少,中石油和中石化旗下的炼油板块也渴望受益,炼油的亏损将减少。另一方面是两桶油的库存也比较高,降价就可能影响到销售板块的利润。

  由于国际油价是80-90美元,是两桶油各个业务板块的利益平衡点,对于目前来说影响总体是中性的。而对大多数的中下游行业来说,希望从油价的三连降中受益。航空板块是受益最为明显的,每次降价使航空业降低成本数十亿,物流、汽车、化肥、化纤、火箭、农业和渔业都不同程度的受益。

  在目前的经济景气下行和企业业绩受到挑战的背景下,成本的降低使得多数行业就受到短期的提振。但中期来看,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油价走低都是需求不振的直接的反映,实际上不仅油价在下行,煤炭价格也出现了下行。

  此外,昨天公布的CPI和PPI都出现同比涨幅的下行,这些价格信号的含义是一致的,就是目前经济实际上已经进入了通缩区间。在这种情况下,成本的短暂下行是难以抵抗经济下行通道中整体需求不振的负面的冲击。目前尤其需要警惕的就是,如果下半年国际局势发生变化,国际油价一旦重回升势,届时一方面国内经济尚未企稳反弹,另一方面新的输入性通胀因素又来侵蚀企业的成本,届时可能对国内经济产生不小的冲击。

  国际油价是出现一个连续下跌的状态,但并不能做出全球经济通货紧缩的判断。因为是不是产生通缩还要受到货币条件的影响,全球的货币条件也是各有差异的,跟国内的情况是不一样。但是总的来说,就是需求的萎缩,这点是一个共同的特点。

  在欧洲和美国我们看到最新的公布的美国的就业数据也是低于预期的,那么欧债危机也是不断的演化,这样一些因素都造成欧美的经济不断萎缩,经济萎缩直接就是造成油价的下行,所以不管是不是发生全球的通缩,这种外需的萎缩对国内的经济是一个非常大的不利因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