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因家庭纠纷微博谎报孩子失踪 ID被禁言15天

2012年07月10日12: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黑雪-沈忱”的微博引发网友疯狂转发。网页截图

  微博谎报孩子失踪 网友被禁言15天

  南都讯昨日早上,上海网友“黑雪-沈忱”通过其个人微博透露,自己的女儿被一个女人抱走,已经失踪了。这条微博迅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短短几个小时内,就被转发数万次。

  随后,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的官方微博称,上述微博内容不实,是谣言。警方称,经过调查,事实是该网友的妻子因家庭纠纷带女儿离家出走,该网友的微博因此被新浪网禁言15天。

  寻女微博被转发6万余次

  昨日10时52分,网名为“黑雪-沈忱”的网友发布了一条求助微博。

  这条微博称,他的女儿于7月9日早上8点左右,在上海宝山区共康东路岭南路口失踪。他还称,有人看见一个拿着黑包穿着黑衣,黄色烫发短头发女人带走了女儿,全家在疯狂地寻找,请上海的朋友风暴转发。在微博中,这位网友还附上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孩子的大幅照片。

  这条孩子失踪的求助微博很快就被众多网友所转发,到下午时已被转发6万多次。

  12时11分,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的官方微博转发该微博。宝山警方在微博中说,“当事人未拨打110报警,宝山警方通过微博获知此事,已主动与其联系,目前属地派出所民警正在当事人家中调查情况”。

  警方澄清:系家庭纠纷

  23分钟后,“上海宝山公安”即在官方微博发布了调查结果。警方称,经调查,“网民‘黑雪-沈忱’通过微博反映女儿被‘黑衣女人’带走一事经过如下:该网民因琐事与妻子发生矛盾,妻子一气之下带女儿离家,且其妻已向其告知此事。警方再次提示,发布微博应当反映真实情况,切勿捏造、夸大、隐瞒事实真相。请大家暴风转发辟谣!”“上海宝山交警”也转发警方的调查结果说,“请大家行动起来,一同删除孩子走失的不实微博,还原真相,终结谣言!”

  昨日17时,“黑雪-沈忱”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承认与妻子吵架,“这一架已经好几个月了”,但他否认自己发的求助微博是谣言,他说,“女儿丢了是事实。”他告诉南都记者,早上8点多,他发现女儿不见了。发微博后,他收到了妻子给他发的短信,让他不要再打电话发短信给她,“否则就和女儿一起去死”。他对南都记者说,他直到在派出所看监控视频时才发现,是妻子带走了女儿。

  “黑雪-沈忱”还说,妻子以前也有出走过,自己刚从派出所回到家,正在整理此事,向网友说明情况,以兑现下午在微博许下的承诺。昨日13时28分,“黑雪-沈忱”在自己的微博中说,“广大网友担心了,我现在派出所,马上回去把事实说明清楚。给网友带来麻烦了,抱歉。但我现在女儿还没有找到。”

  不过截至昨日23时,“黑雪-沈忱”的微博并无更新。

  处罚:ID被禁言15天

  警方澄清那条求助微博不实后,“黑雪-沈忱”开始被大量网友谴责和投诉。网友“顶着黑眼圈”说,“已由警方证实小孩是由母亲带走,此类帖子怎么还能存在?欺骗广大网民善良的心。”网友“奕臻爸爸”则谴责说,“你是在透支大家的信任,知道不?你是在愚弄大家的善良,知道不?”

  16时26分,新浪微博管理员作出了对“黑雪-沈忱”这条微博的处罚,“黑雪-沈忱”因为“发布不实信息”,被禁言15天。那条转发数万的求助微博同时被删除。

  昨日22时,“黑雪-沈忱”再次告诉南都记者,早上妻子带走孩子,其实他是知道的,但没想到后果那么严重,“没想到会有那么大的转发量”。他说他只有2000多个粉丝,以前每条微博被转发也就两三次。

  他告诉南都记者,因为吵架,还和妻子在闹离婚,妻子也曾说要带女儿走。他还说,他妻子有心脏病,最近几天还出现了“脑子患糊涂、容易激动等精神病症状”,而他在微博上是做公益的,碍于面子,也不想讲太明白。对于网友谴责的“传谣”、“透支信任”,他坚称自己并无主观恶意,仅仅只是措词不当,产生了一些误解。他说,黑衣、短发等确实是其妻的特征,他只是客观地描述了一个存在的事实。

  “黑雪-沈忱”称,派出所和他暂时还没有妻女的消息。同时,他已就被禁言一事与新浪交涉,“客服说明天上班后,将加急处理此事,争取在3到5个工作日内恢复我的发言权利”。

  南都记者 张书舟 实习生 杨锋 阮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