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车祸后14年寻无名雷锋 原路段巧遇救命恩人

2012年07月10日14:16
来源:大众网
张永清紧紧拥抱救命恩人刘茂兵(左)。
张永清紧紧拥抱救命恩人刘茂兵(左)。

  苦寻14年,终于找到救命恩人

  本报记者王若松通讯员李晓华

  “恩人哪,14年了,终于找到你了!”近日,菏泽一位老师张永清来到单县供电公司,紧紧握住值班员刘茂兵的手,激动得热泪盈眶。苦寻14年,张永清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14年前的一场车祸

  1998年3月的一天,菏泽家政职业学院的老师张永清和朋友回老家办完事情,骑摩托车回县城时已是晚上9点多。行至单虞路张楼段时,一辆运木材的大卡车对着两个人直冲过来,一声尖锐的刹车声后,两人失去了知觉。

  当晚,单县供电公司值班员刘茂兵正在黄岗变电站值夜班,接到妹妹一个传呼,说母亲心脏病犯了,让他赶快回家。他连忙喊来一位同事替班,开着吉普车就往县城的家里赶。当行至单虞路张楼段时,发现公路上倒着一辆撞得严重变形的摩托车,不远处有两个人躺在血泊中,肇事车早已不见了踪影。

  救人要紧!刘茂兵来不及多想,把车门打开,冲围观的人说,“快,帮个忙!”他带领大家把两个昏迷不醒的人抬到车上,一加油门,吉普车往县中心医院驶去。到医院后,刘茂兵安排好抢救事宜,办理完住院手续,就悄悄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为母亲请医生,打点滴。

  救命恩人你在哪里

  对于救人的事,十几年来,除了对帮助清理吉普车上血迹的好友赵延龄说过外,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在单位,刘茂兵都只字未提。

  遭遇车祸的张永清经过及时抢救,苏醒了过来,一睁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陪伴他的家人告诉他,是一位没留名的好心人救了他,躺在病床上的张永清感激涕零。

  “救命之恩,不说涌泉相报,最起码也要当面说声谢谢!”从此以后,一定要找到救命恩人的信念时刻萦绕在张永清的心头。他向医院的医护人员询问救命恩人的情况,但除了知道开着一辆吉普车外,其他一无所获。

  出院后,张永清几次三番来到事发地点附近的村庄打听,但依旧没有救命恩人的下落。十几年里,将恩情铭记在心的张永清一直在寻找救命恩人。

  巧遇救命恩人

  一晃14年过去了。今年6月10日,刘茂兵和赵延龄到黄岗镇参加一个亲戚的葬礼,回城时,汽车刚刚启动,忽然一个人匆忙跑过来问,“你们的车子是回城吗?”刘茂兵点了点头。这个人接着又问,“搭你的车回城行吗?”热心的刘茂兵爽快地答道:“快上来吧,车上还有空位!”

  这个人正是张永清。几个人聊着天往城里赶,当行至张楼段时,张永清不禁心头一紧,回想起14年前的那场车祸,随口说道:“14年前的一个夜晚,我在这里出过车祸,幸亏一位好心人相救。”

  同车的赵延龄听罢,指着刘茂兵说,“这也太巧了,14年前的一天夜里,茂兵在这里救过两个出车祸的人,把他们送到了医院,吉普车上的血还是我帮着擦干净的呢!”

  “开着吉普车救人!几月份?”张永清迫不及待地问。“1998年3月。”赵延龄话音刚落,张永清早已激动得热泪盈眶,抓住刘茂兵的胳膊说,“恩人哪,14年了,我终于找到你了!”

  6月底,张永清来到刘茂兵的工作单位,将写有“赞崇高美德,感救人之恩”的锦旗送到刘茂兵的手中,对救命恩人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