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的哥热衷当“导游” 拉客到洗浴中心赚提成(图)

2012年07月10日14:1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段海鹰 通讯员
 
 


  新闻提示

  沿海一线旅游景区中,太平路与安徽路路口总有多辆出租车在此违法停车“靠活”,而让人奇怪的是,就是这些“靠活”的出租车,对主动搭车的乘客基本以 “不认识路”、“前面有公交车”、“坐出租绕路太贵”等理由拒载,让人想不清楚这些的哥为何有钱都不赚。昨天上午10时30分,市南交警中山路中队民警组织突击查处,现场拦截5辆违法停车的“靠活”出租车,其中一名的哥驾

  驶证里夹带着本市一家洗浴场所的提成卡,面对记者询问,这名的哥始终不肯开口回答。

  暗访

  奇怪现象:拒载的哥热衷“导游”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路口,这里已经有9辆出租车在此靠活,而在路边十分明显的位置,就有全路段禁停的标志。由于“靠活”出租车占据一排车道,太平路这处路段显得比较拥挤。记者在路边溜达几圈发现,在此靠活的的哥、的姐在有乘客要乘车时并不愿意拉上客人离开,而是说出各种理由来拒载。

  “你要去极地海洋世界?那可远了,到石老人那里了,打车要20块钱,你去前面做公交车,1元钱就到。”“八大关?现在进不去,今天那边有演习,特别任务,我拉你去坐索道吧,那个好玩。”“上清路?你坐我的车去要绕路,你去马路那边打车,省钱。”……出租车司机全是诸如此类的话。而大多数外地游客听到这些话后,也都赶紧离开,不愿意再浪费时间。

  “去哪?5元钱,送你去看表演吧。”记者发现,这些的哥、的姐在拉客时,大都使用这句话,想劝游客去看表演,而如果游客不搭理他们,这些人也并不失望,继续寻找合适的搭话目标,而且这些话只对外地人说。“我们来旅游的,这些出租车这样是拒载我也很清楚,但没时间投诉,懒得和这些人叨叨。”一名外地游客表示。

  幕后

  有客不拉:出租车背后有猫腻

  既然是在此靠活,为什么有了活又不愿意接,其中还包括从栈桥到极地海洋世界这样的“大活”。而在起步费加燃油补贴已经最少10元的时候,为什么这些出租车司机要“降价”,愿意“5元钱拉你去看表演”?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询问两名正常营运的出租车驾驶员,他们一听记者打听在栈桥靠活的同行为什么不接活,都摇头苦笑。

  “各有各的道啊,我们这些正常营运的,一天要跑150公里左右,他们这些靠活的,一天连50公里都跑不了,但赚的反而还多。”的哥李师傅告诉记者,靠活的的哥、的姐其实固定就是那部分人,他们开出租车,赚的不是乘客的钱,而是部分景点、宾馆的钱。“一般景点能给到30元、50元,宾馆就多了,上百元也有,要是一些宰客的饭店、娱乐场所,给的回扣就更多了,一次能拿到几百元也很正常。”李师傅说,现在还有些饭店,直接按照游客点海鲜的数量给回扣,一只螃蟹多少钱、一条鱼多少钱,都“明码标价”,但是这样的酒店,海鲜的价格基本都高得离谱。李师傅提醒市民和游客,遇到出租车主动“导游”,要带乘客去一些消费场所的话,一定要谨慎。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